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稀缺“硬核”BIM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广阔
内容摘要
  专注建筑设计软件,汇聚科研专家打造专业团队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建筑结构设计和BIM相关软件产品的开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专注于建筑设计领域,推出了YJK建筑结构设计软件系统、BIM数据协同及BIM生态产品、桥梁设计软件等一系列自主核心产品。公司多位高管出身科研院所,科研技术背景突出,均是领域专家。在会计、管理等不同领域,公司也汇聚行业专家。技术背景打底,复合多领域人才,确保了公司未来良好的研发与管理。

  建筑信息化行业东风已起,结构设计领域盈建科为双寡头之一

  当前,建筑信息化行业东风已起,建筑设计软件三大应用和BIM平台行业空间达300余亿元。其中,设计软件是建筑信息化发展的重点,也在BIM技术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国内结构设计软件行业目前呈现出盈建科和PKPM两强争霸的局面。PKPM在国内设计行业占有先发优势,而盈建科作为后发者,在近年来凭借产品功能与客户服务不断扩大市占率,强势抢占PKPM的龙头市场,后续产品的优势不断展现。

  技术高壁垒,高产品力典范

  公司一贯重视技术研发团队建设,培养了一支高水平、有经验、有团队精神的高凝聚研发技术团队,研发能力突出。公司在多项技术上国内领先,掌握行业关键技术,其中以自研2D、3D图形平台和建筑领域CAE全国领先的有限元分析技术尤为引人关注。公司作为高产品力典范,打造了结构设计全矩阵,可以实现软件之间上下游的协同。同时,公司是国内少数具有能力承担涵盖建筑全生命周期BIM功能软件研发的企业之一,公司已完成自主BIM底层平台的搭建,为完成建筑、结构、机电等多专业的设计协同与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公司计划打造BIM整体生态,长期成长空间广阔

  公司目前战略是计划从目前的主耕民用结构设计软件向工业领域拓展,然后进一步开发新结构、新领域产品,最后构建基于YJK-BIM的软件产品生态。若产品线成功拓展,公司成长空间将极为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盈建科2023年的营业收入可达3.84亿元。公司作为纯产品化的“硬核”软件公司,收入快速增长下以PS估值合理。根据Wind,海外建筑设计软件公司BentleyPS约为12X。由于目前公司仍处于较高增速阶段,我们给予盈建科15XPS,则2023年合理估值为53亿元左右。

  风险提示:建筑信息化推进效果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波动对公司主营业务的影响;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测算具有一定主观性,仅供参考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