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三大业务齐头并进,产销增长助力公司业绩上行
内容摘要
  “铜基材料+军工新材料”双轮驱动,助力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106.78%。根据公司公告,2021年公司业绩增长亮眼,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73.50亿元,同比增长62.5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67亿元,同比增加106.7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增长70.14%。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铜基材料以及军工碳材料板块产销规模的持续增长,2021年公司铜基材料销量65.07万吨,同比增长20.94%,军工新材料实现营收9.21亿元,同比增长61.67%。

  公司是国内铜板带材龙头企业,新增产能释放临近。公司铜基材料业务涉及高精度铜板带、铜导体材料、铜合金线材,其中2021年生产高精度铜合金板带材产量30万吨,市占率达13.16%,稳居国内第一;同时,公司在铜合金线、高端铜导体领域也处于细分行业龙头地位。公司募资投建的5万吨高精铜合金带箔材项目、高精密度铜合金压延带改扩建项目二三期(2万吨)以及30万吨铜导线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建成投产,进一步巩固公司龙头地位。

  碳纤维预制体绝对龙头,积极拓展民品市场。天鸟高新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军品刹车预制体生产的企业,技术领先并拥有排他性专利,产品包括刹车预制体材料、热场预制体以及异形预制体产品。天鸟高新订单充足,2021年实现营收5.99亿元,同比增长49.84%;公司募投建设480吨/年飞机碳刹车预制件、650吨/年碳纤维热场预制件项目,未来产能有望达1700吨。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民品市场,设立芜湖天鸟,投建光伏热场碳/碳复合材料项目,为公司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高端热工装备业绩增速亮眼,子公司分拆上市在即。顶立科技是国内智能热工装备龙头,于2021年入选国家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顶立科技已完成搬迁,生产逐步步入正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14亿元,同比增长83.40%,利润总额0.98亿元,同比增长222.99%。2022年,公司将着力推进顶立科技拆分上市,公司有望迎来价值重估。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铜板带材龙头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军品刹车预制体生产企业,随着新增产能释放以及公司在民品市场的拓展,预计公司营收有望在2022-2024年达到520.41、727.87、834.1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1、9.15、10.20亿元,EPS分别为0.53、0.69、0.7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铜加工费下滑,产能释放不及预期,下游市场开拓受阻。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