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音频/WIFI SoC持续迭代,智能手表SoC成功量产
内容摘要
  主营业务稳步增长,产能紧张下毛利率承压

  细分产品来看,2021年公司蓝牙音频相关业务营收占比80%,普通蓝牙SoC和智能蓝牙SoC分别实现营收4.71和9.4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72%和72.05%;毛利率方面,2021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7.29%(同比-2.76pct),原因是受半导体上游供应链紧张影响导致成本上涨,其中普通蓝牙SoC/智能蓝牙SoC的毛利率分别为35.69%(同比+0.94pct)/42.88%(同比-4.38pct);期间费用方面,2021年期间费用率(不含研发)为3.65%(同比-2.93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0.62%(同比-0.01pct),管理费用率4.36%(同比-0.76pct),财务费用率-1.32%(同比-2.1%pct)。此外,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为2.89亿元(同比+67.51%),研发费用率达到16.38%。

  音频/WIFISoC持续迭代,智能手表SoC成功量产

  2021年公司TWS耳机、WiFi智能音箱等终端产品功能不断迭代,同时新产品智能手表芯片量产上市。根据Gartner预测,2022年可穿戴设备将有15.2%的增速,销售额将达到939亿美元,其中智能手表销售额将达到313亿美元,同比增长21.3%。

  蓝牙音频SoC方面,BES2500系列主控芯片已被广泛应用于手机厂商、专业音频厂商、电商品牌的终端耳机产品。2021年下半年公司于业内率先推出“蓝牙+降噪+入耳检测”三合一的BES2600系列,目前已在品牌客户中实现量产。此外,公司于业内率先推出基于台积电12nmFinfet工艺的全新一代的BES2700SoC已顺利流片,进入送样阶段。

  WiFiSoC方面,公司成功在智能家居领域拓展小米、华为等客户,率先支持鸿蒙操作系统的第二代WiFi/蓝牙双模AIoTSoCBES2600WM(22nm)已量产上市,除应用于智能音箱外,还可以作为智能语音模块广泛用于智能家电等领域。

  智能手表SoC方面,公司第一代集显示、存储、音频、连接为一体的智能手表芯片顺利导入客户并量产,支持BT5.2双模蓝牙、高算力和低功耗,同时第二代智能手表解决方案BES2700BP已进入送样阶段,预计2022年开始推向市场。

  我们认为,公司持续深耕主控SoC芯片领域,已从TWS耳机领域扩展至智能家居及智能手表应用,深耕品牌客户,已进入三星、华为、OPPO、小米、vivo等全球主流安卓手机品牌,哈曼、SONY、Skullcandy、漫步者、万魔等专业音频厂商,阿里、百度、谷歌、安克创新等互联网及电商公司供应链,品牌客户的深度及广度将成为公司重要的竞争优势和商业壁垒,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构筑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26.42、38.50、49.91亿元,EPS分别为4.97、7.37、9.8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20、15倍,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海外政策变化的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