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磷酸铁锂量利齐升
内容摘要
  2022Q1业绩超市场预期: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2022Q1实现营业收入33.74亿元,同比增长561.88%,环比增长31.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2亿元,同比增长1,402.77%,环比增长36.88%;扣非净利润7.56亿元,同比增长2,136.20%,环比增长37.52%。公司业绩超市场预期。

  磷酸铁锂量利齐升:我们预计2022Q1公司磷酸铁锂出货量约3.6万吨,环比基本持平。公司原材料价格传导顺利,加之部分库存收益,吨净利显著提升,根据我们测算,公司磷酸铁锂材料2022Q1单吨净利约2万元,环比增长35%左右。

  产能持续扩张,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取得突破:目前公司磷酸铁锂年产能15.5万吨,2022年底预计达到30万吨左右。公司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开发方面取得技术突破,产品已通过小试环节,并已初步投入建设研发中试线,产品已通过下游客户小批量验证。目前公司分别在曲靖德方及云南德方规划年产11万吨与年产33万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产能。相比磷酸铁锂材料,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具有更高的电压平台,可以显著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并且保留了安全性和低成本等优点,具备优异的产品性能和市场竞争力。

  加码补锂剂产业链,产品布局不断完善:2021年9月公司在云南曲靖布局2.5万吨补锂剂产能,2022年1月在曲靖沾益加码建设2万吨补锂剂年产能,产能释放后有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结合公司年报与行业供需情况,我们将公司2022-2024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19.60/24.66/31.56元(原预测为15.53/22.18/26.68元),对应市盈率26.1/20.7/16.2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价格竞争超预期;行业产能扩张超预期;新能源汽车需求不达预期;政策不达预期;磷酸铁锂渗透率不达预期;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