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集成电路助力业绩持续增长,北斗三代有望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7.94亿元,同比增长37.48%,实现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87.91%。

  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01亿元,同比增长18.25%,实现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79.59%。

  2021年集成电路营收显著增加,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公司集成电路产品主要以处理模拟和数字信号的数模混合产品为主,产品生命周期较长,行业技术壁垒较高,具有高投入、高成本、重技术人才经验的特点,因此,行业竞争格局相对稳定。2021年,受益于集成电路行业市场需求增长,公司在保障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加大新产品推出速度及市场开拓力度,集成电路业务实现营收3.41亿元,同期增长63.66%,显著高于公司整体营收增长速度。我们认为,随着装备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数模集成电路产品需求将保持增长,公司的数模集成电路产品将持续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北斗三代组网完成,有望助力公司打开成长空间。公司深耕北斗行业多年,相关产品覆盖北斗卫星导航“元器件—终端—系统应用”全产业链条,从北斗一号到北斗三号保持了较强的产品技术优势和新产品研制能力,是国内北斗导航领域龙头企业之一。2012年北斗二代组网完成后,2013-2015年公司北斗产品复合增长率达到50%以上,受北斗组网带动作用十分显著。

  随着2020年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完成,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整体发展和产值增速明显,根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白皮书》显示,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4,033亿元人民币,2014-2020年产值复合增速约为20.11%。我们认为,北斗三代组网完成后,公司地面终端设备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未来公司北斗产品有望助力公司业绩打开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公司在数模集成电路和北斗导航产业深耕多年,技术积累雄厚,随着我国装备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北斗三代组网带来的终端设备需求增加,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预计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2.2、3.1、4.2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9、28和20倍,首次评级,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数模集成电路订单不及预期的风险;北斗三代终端产品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