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实施配股事件点评:配股靴子落地,估值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内容摘要
  配股靴子落地,估值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4月18日,公司公告配股说明书,拟以8.46元/股的价格10配2.8股,配股募资不超过168亿人民币,4月20日为A股股权登记日,4月21日至4月28日公司股票停牌。公司配股事项符合我们预期,受资金行为影响,配股临近实施股价短期有所承压。中长期看,配股利于券商增厚资本金,提升公司长期竞争优势。

  公司财富管理转型领先,公募资管竞争优势明显,2021年大财富管理业务线利润贡献达54%,带来长期成长性和估值弹性,同时表内外资产安全性较高,全年盈利增长有望优于行业平均。对公司进行分拆重估,给予2022年大财富线条20倍PE,非财富线净资产给予0.6倍PB,公司重估价值904亿,较目前市值高32%,估值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维持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预期61/73/89亿(不考虑配股),目前股价对应2022年PB1.01倍,维持“买入”评级。

  资本金增厚利于公司竞争力提升,靴子落地带来布局机会

  (1)公司本次配股价格为8.46元,较4月15日A股收盘价折价22%,较H股收盘价溢价121%,仅考虑A股配股,以97%认购率计算,预计公司A股配股募集资金137亿,以2021年末公司净资产计算,公司净资产规模将达到778亿。资本金体量是国内券商竞争的重要基础,资本金增厚利于券商综合及各项业务排名的提升,利于创新业务试点申请。公司本次募资投向以投行、财富管理和资本中介等成长性较好的业务为主,资本金增厚将提升公司长期竞争优势。

  (2)公司配股靴子落地带来较好布局时点,后续再融资担忧消除,资本金提升有望带来盈利增速扩张。

  大财富管理业务具有特色优势,股票质押拨备充足,资产安全度高

  (1)2021年公司大财富管理线条(东证资管+汇添富+代销)合计利润贡献预计29亿,同比+50%,利润贡献达54%。2022年年初以来偏股基金净值大幅下跌,对公司大财富业务线利润增速带来短期压制,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大财富管理业务线净利润同比持平,长期成长性依然较强,大财富管理线利润高贡献有望驱动公司估值弹性。

  (2)公司股票质押拨备充足,表内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为主,表外资管以公募业务为主,整体资产透明度较高,资产安全性较强。

  风险提示:

  股市大幅波动造成经纪盈利不确定性;公募保有规模扩容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