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点评:下游应用持续拓展;在研项目加速落地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22.03%;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9.66%。

  投资要点:

  下游应用领域拓展带动业绩增长。FPC电信号测试下游应用广泛,目前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领域,原有测试需求以消费电子中的手机、平板为主,随着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快速增长,测试需求提升,带动公司测试治具收入同比增长55%;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2.03%。

  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近60%,多领域取得阶段性进展。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为8742.7万元,同比增长57.25%,占营业收入的20.45%。

  在研项目中,FPCA后道全流程解决方案(弯折-ICT/FCT测试-视觉外观缺陷测试)已获行业主流客户认可,处于市场推广阶段;Socket模组样品指标合格,已取得小批量订单;SiP芯片自动测试及分选设备,处于技术方案验证阶段;HDI板、IC载板自动化测试设备、车载FPC测试设备处于技术研发阶段。

  建设第二总部提升产能。公司规划投资3.92亿元在杭州建设全国第二总部基地,占地40亩,服务范围将覆盖华东、华中地区,充分利用长三角地区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优势,完善产业链布局,提升公司产能。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在FPC测试领域深耕多年,技术能力领先,客户资源优质,在研项目加速落地,有望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未来第二总部基地落成后,产能将明显提升,继续巩固公司在FPC测试领域的龙头地位。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9/1.84/2.30亿元,对应PE为19/16/1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自动化测试设备增速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产能提升进度不及预期;新领域业务拓展进度不及预期;毛利率下滑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