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精细化运营提升盈利,期待Mini LED芯片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产能释放叠加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公司2022Q1营收持续增长。2022Q1公司实现营收4.81亿元,同比+7.15%;归母净利润0.25亿元,同比+60.66%。在疫情背景下,公司迎难而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满产满销,产能释放叠加产品定位和市场需求的准确把握,以背光、高光效、高压、倒装产品为代表的高端产品产销两旺,确保产能利用率保持高位。

  坚持精细化管理模式,融资费用下降使净利率有所提升。公司2022Q1毛利率为13.99%,同比-0.71pct;净利率为5.15%,同比+1.72pct。公司不断加强技术自主创新和成本费用管控,融资费用大幅下降,净利率得以稳步提升。2022Q1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51%、2.33%、5.86%和0.53%,同比-0.04pct、+0.10pct、+1.09pct和-2.24pct。

  高研发投入推动产品结构升级,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2022Q1公司研发投入0.28亿元,同比+33.33%。未来,随着募投项目推进,公司MiniLED、车载照明等高端高价产品陆续推出,公司产品类别将进一步丰富。随着“调结构、提性能、创效益、铸品牌”经营策略的不断落实,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募投项目持续释放产能,MiniLED研发布局助力公司发展。2021年6月公司定增项目拟新增MiniLED芯片产能120万片/年,预计将于2022年逐步释放。公司银镜产品通过设计试样,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联合开发的高带宽GaN基光可见光通信芯片进展顺利,随着新购MOCVD设备及芯片制程设备到位,新产品量产可期。随着MiniLED等新品陆续放量,公司发展动力将进一步增强。

  盈利预测:看好公司在产能逐步释放下,新产品研发布局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4/3.46/4.8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5/19/14倍,对应4月15日股价PE分别为21/14/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产能释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