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报点评:业绩超预期,产品结构调整成效显著
内容摘要
  行业景气度分化,公司产品结构及客户结构调整保持业绩高增长。公司积极进行客户结构及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中高压MOS及IGBT收入占比持续提升,汽车电子、光伏储能等新能源市场不断开拓,公司2022Q1营业收入同比+30.79%,环比+5.45%,充分证明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性;同时毛利率同比+6.32pct,环比-0.02pct,表明公司产品结构及客户结构调整下盈利能力保持相对稳定。历史上看,一季度是公司传统淡季,公司2022Q1利润仍然实现环比正增长,充分表明行业景气度分化下公司自身战略调整带来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产品持续导入汽车、光伏等领域,新能源市场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点。

  展望2022年,汽车、工业等领域需求有望持续旺盛。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2021年SGTMOSFET收入占比从2020年的31.69%提升至38.96%;同时积极布局汽车电子、光伏储能逆变等新能源领域,2021年在汽车电子市场重点导入比亚迪,目前已经实现十几款产品的大批量供应,同时产品也进入多个汽车品牌的整机配件厂,汽车电子产品的收入占比快速提升。我们认为,公司在产品结构和应用领域持续调整下,2022年业绩有望稳定增长。

  晶圆厂支持下公司IGBT收入快速放量,新品推出有望打开第二成长曲线。

  公司IGBT已在国内头部光伏企业中实现批量销售,主要代工厂华虹半导体正在加大扩产力度,未来收入有望持续放量。第三代半导体方面,公司1200V新能源汽车用SiCMOS平台开发顺利,1200VSiCMOSFET首次流片验证完成,公司拟募集资金布局SiC/GaN功率器件及封测、功率驱动IC及智能功率模块(IPM)、SiC/IGBT/MOSFET等功率集成模块(含车规级)。公司凭借较高的MOSFET产品品质已获得众多知名客户的普遍认可,未来在晶圆厂支持下,新产品有望依托现有客户资源实现快速放量。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功率器件龙头厂商,产品结构正从MOSFET向IGBT、第三代半导体等升级,应用领域正向新能源车、光伏等领域突破,未来业绩有望保持稳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5.30/6.76/8.29亿元,对应EPS为3.71/4.73/5.80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持续性不及预期;晶圆产能支持不及预期;产品结构调整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