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精细化管理成效明显,加大研发改善产品结构
内容摘要
  精细化管理提升盈利能力,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升级产品结构

  公司坚持涵盖经营全流程的精细化管理模式,尤其加强了技术自主创新、成本费用管控。22Q1公司净利率为5.15%,同比提升1.72pct,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同期公司毛利率为13.99%,同比下降0.71pct,略有下降。此外,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22Q1公司研发费用为2818万元,同比增长31.63%,研发费用率为5.86%,同比提升1.11pct,产品结构继续朝着高端化升级。

  MiniLED带动新增长,公司研发进展顺利

  自2019年MiniLED规模商业化以来,全球MiniLED市场迎来了大幅增长,根据Arizton数据显示,全球MiniLED市场规模将由2021年的1.5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23.2亿美元,期间CAGR达到了168%。目前,公司MiniLED产品已通过客户验证,银镜产品通过设计试样,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联合开发的高带宽GaN基可见光通信芯片进展顺利,随着新购MOCVD设备及芯片制程设备到位,新产品量产可期,业绩也有望随着行业高速增长而获得较大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2021年业绩符合预期,同时考虑到公司稳健经营以及募投项目的进展顺利,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营收为26.02/29.67/31.23亿元,三年CAGR为15.84%;归母净利润为2.74亿/3.31亿/3.67亿元,三年CAGR为27.43%,对应PE24/20/18x,综合行业可比公司PE水平,给予公司22年30xPE,对应目标价15.10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产品价格下降风险;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