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业绩高增长,卡位核心赛道奠定未来成长
内容摘要
  2022年一季度利润高增,盈利能力同比大幅提升

  2022年一季度公司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长50.11%,单季毛利率达到39.72%(同比+18.91pct),期间费用方面,公司期间费用有所上升,2022年一季度期间费用率(不含研发)为4.41%(同比+3.0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92%(同比+0.7pct),管理费用率3.33%(同比+2.10pct),研发费用率4.09%(同比+0.1pct)。受到汽车电子(含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光伏逆变和光伏储能等新兴应用领域兴起以及电子元器件国产化加快、疫情持续等因素的影响,功率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公司围绕市场需求、客户需求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积极进行研发升级与产品技术迭代;持续开发与维护供应链资源,争取更多的产能支持;优化市场结构、客户结构及产品结构,开拓新兴市场与开发重点客户(包括不限于汽车电子、光伏逆变和光伏储能、充电桩、高端工控、高端电动工具、5G基站电源、锂电池保护、植保无人机、植物照明、机器人等领域),最终实现经营规模和经济效益的较好增长。

  强化产能保障,汽车与光伏是长期成长主线

  产能方面,公司与华虹宏力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华虹宏力一厂、二厂、三厂、七厂均已实现投产。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8寸、12寸芯片工艺平台芯片投片量最大的半导体功率器件设计公司之一,整体产能持续增长。此外,2021年公司已在境外某芯片代工厂进行产品的风险批验证,境内某芯片代工厂投入首个工程批,并不断开发芯片代工供应商以作为产能的补充。

  汽车与光伏业务将是公司长期成长主线,2021年公司在汽车电子市场重点导入了比亚迪,目前已经实现十几款产品的大批量供应,同时公司产品也进入了多个汽车品牌的整机配件厂,汽车电子产品销售占比快速提升;与此同时,公司抓住新能源碳达峰碳中和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重点发力光伏逆变和光伏储能市场,IGBT和MOSFET产品已经在国内主要的头部企业实现大批量销售,光伏逆变和光伏储能领域将成为公司2022年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定增卡位核心赛道奠定未来成长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18亿元用于第三代半导体SiC/GaN功率器件及封测项目(2亿元),功率驱动IC及智能功率模块项目(6亿元),SiC/IGBT/MOSFET等功率集成模块(含车规级)项目(5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1.5亿元)。

  第三代半导体SiC/GaN功率器件及封测的研发及产业化:建设期为24个月,预计按计划投入建设并如期投产后的第1年达产率为40%,第2年达产率为80%,第3年起达到设计生产能力。项目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8.96%,投资回收期(税后含建设期)为6.32年。

  功率驱动IC及智能功率模块(IPM)的研发及产业化:建设期为36个月,预计按计划投入建设并如期投产后的第1年达产率为40%,第2年达产率为80%,第3年起达到设计生产能力。项目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8.08%,投资回收期(税后含建设期)为6.41年。

  SiC/IGBT/MOSFET等功率集成模块(含车规级)的研发及产业化:建设期36个月,预计按计划投入建设并如期投产后的第1年达产率为40%,第2年达产率为80%,第3年起达到设计生产能力。项目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4.38%,投资回收期(税后含建设期)为7.85年。

  盈利预测

  暂不考虑增发影响,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20.80、26.97、32.06亿元,EPS分别为3.78、4.88、5.8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5、27、23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募投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增发进展不及预期风险、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海外政策变化的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