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扣非利润略超预期经营稳健,期待疫苗及微球加速推进
内容摘要
  丽珠集团发布2022年一季度报告。

  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79亿元,同比增长3.86%,归母净利润5.53亿元,同比增长6.47%,归母扣非净利润5.61亿元,增速15.61%,实现EPS0.59元。

  化学制剂板块高速稳步增长,消化道、促性激素、精神等多个重点优势领域提供业绩驱动力。公司整体一季度经营稳健,收入符合预期,扣非利润略超预期。从收入端看,考虑到去年基数相对较高,以及Q4艾普谈判后的降价,Q1实现正增长符合预期,尤其是消化道产品依旧实现了正增长,体现公司稳健经营的能力。另外公司原料药板块表现较为亮眼,其他版块正常。我们推测中药板块的下降主要是抗病毒颗粒的影响,诊断试剂主要是去年高基数的原因。分版块来看,化学制剂产品实现收入21.10亿元(+10.90%):消化道产品实现收入10.70亿元,(+5.90%);促性激素产品实现收入7.37亿元(+22.84%);精神产品实现收入1.33亿元(+30.87%);抗感染产品实现收入1.15亿元(+8.02%)。原料药和中间体产品实现收入9.00亿元(+16.13%)。中药制剂产品实现收入2.72亿元,(-36.14%)。

  诊断试剂及设备产品实现收入1.63亿元(-30.77%)。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亮眼,扣非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主要来自成本端的控制、销售费用率的持续下降。公司研发方面依旧大力投入,研发费用率8.29%,较上年同期(6.91%)有较大提升。归母利润增速慢于扣非,主要是非经常中资产处置的负向影响。

  公司研发加速推进,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研发费用2.88亿元,同比增长24.56%,根据公司研发进度,我们预计2022-2023年有望上市产品包括:新冠重组蛋白疫苗V01、LZM008(IR-6R)、曲普瑞林微球、鲁拉西酮片、布南色林片、亮丙瑞林微球(3M)、LZM009(PD-1)、阿立哌唑微球(1M)、奥曲肽微球(1M)等,产品持续获批有望拉动公司收入持续增长。

  V-01序贯加强III期临床中期数据积极。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V-01已完成序贯加强III期临床试验的中期主数据分析:序贯加强绝对保护力达61.35%,具有显著强优效性,已满足WHO标准,对Omicron变异株导致感染保护力良好;对有基础疾病的高风险人群保护力为71.83%。此外,丽珠试剂自主研发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已于4月13日获批上市。

  盈利预测与估值。基于公司优秀的管理层、销售团队、单抗平台、微球平台等,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凸显。我们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53亿元、23.95亿元、27.77亿元,增长分别为15.6%、16.6%、16.0%。EPS分别为2.19元、2.55元、2.96,对应PE分别为15x,13x,11x。扣除激励费用实际业绩增速更高。

  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速确定性高,估值较低,创新生物药+高端复杂制剂长远布局,未来国际化战略有望持续推进。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风险、产品降价风险、新药研发风险、新冠疫情常态化影响、原材料供应和价格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