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多元驱动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收入34.79亿,同比增长3.86%,实现归母净利5.53亿,同比增长6.4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5.61亿,同比增长15.61%,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高端制剂和原料药带动业绩增长

  本期的收入增长主要由高端制剂和原料药带动,化学制剂业务实现收入21.10亿(同比+10.90%),其中消化道产品实现收入10.70亿(同比+5.90%),预计主要受艾普拉唑带动;促性激素类产品实现收入7.37亿(同比+22.84%),精神类产品实现收入1.33亿(同比+30.87%)。原料药和中间体实现收入9.00亿(同比+16.13%),预计主要由高端原料药的开发和海外市场开拓所致。

  加大研发力度,多元驱动业绩增长

  公司一季度研发费用达到2.89亿(同比+24.56%)。4月份公司取得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的注册证,丰富检测诊断产品;重组新冠疫苗V01的III期临床进行中期分析相关工作,国内已进行附条件上市的申报工作,海外寻求紧急使用授权;高端制剂中曲普瑞林微球已完成III期临床,IL-6R单抗报产受理,此外还有多个微球产品和单抗产品在研,长期成长可期。

  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产品种类丰富,高端制剂/原料药/诊断试剂/中药都曾驱动公司业绩增长,后续依靠高端制剂/创新药等产品,看好公司的转型和长期发展。维持原预测即22-24年收入分别为126.91/145.36/167.82亿,净利润分别为19.67/22.52/25.97亿,对应4月21日收盘价PE分别为16/14/12倍,三年CAGR为13.50%,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苗研发不及预期;艾普拉唑销售低于预期;原料药拓展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