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射器高增长,海外市场利润率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

  2022年4月20日,公司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97亿元,同比增长17.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43.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39.23%。基本每股收益为0.66元/股。

  事件点评

  海外市场高增速(+24.91%),提升公司整体业绩

  按销售区域分,公司2021年海外市场实现收入约10.42亿元,同比增长约24.91%,国内市场实现收入约20.45亿元,同比增长约13.39%。

  一方面,公司通过与国外知名企业加强产品项目合作,加快产品管线的研发和升级,推动国外市场新产品结构优化,如一次性使用安全注射针、一次性使用安全注射器等产品已完成510K注册提交,另一方面,公司国际市场业务模式转变促使业务订单持续增长,2021年公司海外市场毛利率水平达到37.59%,继续保持上升态势。

  受益于疫苗注射需求,注射器类产品大幅增长(49.93%)

  分产品看,2021年公司注射器产品实现8.18亿元,同比增长49.93%,占公司总收入比例约26.43%,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疫情续影响及疫苗注射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注射器类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0%左右。另外公司介入类产品实现收入约4.55亿元,同比增长约51.40%,也为公司收入增长贡献较大增量。

  坚持多元化布局战略,加强对医美、有源器械等品类的拓展

  公司未来仍将深入推进医疗多元产业的投资建设,通过产业外延投资,布局发展医美产业、有源器械+无源耗材产业、标本采集产业,加强产业投资发展,立足主业,调整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提升公司抗市场与政策风险的能力。

  未来公司将夯实医用穿刺基础耗材、医用输注器械基础耗材、专项医疗器械领域的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医疗多元产业的经营建设,强化介入器械产业的投资回报与投资企业的投资经营目标管控,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资本平台作用,构建公司稳健的产业结构和经济结构的基本盘,实现年复合增长目标和市值管理目标,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收入有望分别实现37.90亿元、45.09亿元和53.7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约22.4%、19.0%和19.1%,考虑到公司高毛利率产品占比逐渐提升,公司整体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也会逐年提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3.88亿元、4.84亿元和6.0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约33.1%、24.9%和24.0%。

  2022-2024年的EPS分别为0.83元、1.04元和1.29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20x、16x和13x。鉴于公司产品不断升级,海外市场拓展顺利,国内基本盘稳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风险;

  产品研发风险;

  大宗原料价格上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