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点评:北斗及IC市场高景气赛道公司,业绩有望保持良好增速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4月18日披露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4亿元(+37.48%),归母净利润1.51亿元(+87.91%),基本每股收益0.27元(+88.02%),毛利率56.58%(+2.59pcts),净利率17.33%(+2.81pcts),ROE为13.70%(+5.37pcts),业绩大幅增长,盈利能力创下近十年来新高;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18.25%),归母净利润0.68亿元(+79.59%)。

  投资要点:

  公司处于北斗导航及IC市场高景气核心赛道,公司报告期业绩有望保持良好增速态势

  2021年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4亿元(+37.48%),毛利率(56.58%,+2.59pcts)稳中有升,归母净利润1.51亿元(+87.91%),ROE13.70%(+5.37pcts)创公司近十年新高。公司业绩及盈利能力大幅增长,主要系各项板块业务发展持续向好:集成电路、北斗导航及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服务行业市场需求增长,公司重点加强技术创新和供货保障,积极推进产品生产交付,边际效益改善等因素所致。

  费用方面,在公司营收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公司期间费用率(37.50%,-2.76pcts)延续了近年来的持续下降趋势。其中,销售费用率(8.56%,-0.65pcts)和管理费用率(13.94%,-3.20pcts)均有所降低,体现公司经营效率持续提升。另外,研发费用(1.16亿元,+45.14%)持续加大投入,公司及子公司获得了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测绘学会颁发的“测绘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北斗二号RDSS业务性能提升关键技术及应用),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颁发的“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优秀会员单位”奖项,被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认定为“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被成都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列为“2020成都市工业和信息化行业最具成长性企业”。2021年度,公司及子公司在集成电路、北斗卫星导航、视频图像等领域新申报发明专利28项,全部为发明专利,并新增获得7项授权发明专利。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1)随着北斗行业的景气度升温以及各型智能终端对IC产品的数量和性能要求提高,同时叠加贸易争端等外部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芯片等国产化之路更受重视,未来在航空航天、导航、5G通信、计算机、汽车电子、AI等下游应用领域对高性能IC的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和提升,并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一定的规模增速。同时在“新基建”发展带动下,终端采购和系统集成项目规模显著提高,预期下游服务产值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根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在京发布《2021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4033亿元人民币,2014-2020年产值复合增速约为20.11%,预估到2025年,中国北斗产业总产值将达到1万亿元。其中公司主要为上游基础器件公司,上游产值在2020年约占产业链总产值9.52%。公司主业有望受益于下游端需求释放、行业需求提升,进一步增厚业绩水平;2)已有大额确定合同:公司本报告期末已签订合同、但尚未履行或尚未履行完毕的履约义务所对应的收入金额为9.12亿元,预计将于2024年12月31日前履行完毕;3)公司通过限制性股权激励,公司业绩考核目标较高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基于以上观点,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00亿元、18.35亿元和26.8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0亿元、3.28亿元和4.31亿元,EPS分别为0.39元、0.59元和0.77元。我们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5.35元,对应2022-2024年预测收益的65倍、43倍及33倍PE。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及供应波动、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公司诉讼解决进程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