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一季度淡季不淡,管理改善持续兑现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2022年Q1营收73.1亿(YoY-2.61%),归母净利润3.64亿(YoY+48.62%),扣非归母净利润3.04亿(YoY+44.98%),经营性现金流6.86亿(YoY+367.05%)。

  评论:

  业绩符合预期,提质增效逐步兑现。一季度为传统淡季,收入略有下滑,主要系去年同期占比高的触控显示业务回落,贡献主要利润的线路板业务依然维持强劲增长态势,扣非利润实现较快增长。参考友商鹏鼎Q1收入,软板双雄一季度淡季不淡,上半年SE3备货、苹果在高端机市场份额的持续攀升都将提供持续向上动能。展望后市,MR、车载软板有望提供长期成长动能,资本/技术壁垒加持下东山软板份额仍将继续提升。

  财务状况持续优化。Q1资产负债率59.3%,较21年底再度下降2.04pct,一季度经营性现金流6.86亿(YoY+367.05%),一季度利息支出同比继续下降,人民币贬值带来汇兑小幅改善,毛利率同比小幅回落主要系会计准则调整(运费从销售费用转入营业成本),考虑一季度软板稼动率提升和汇率变动,实际毛利率同比改善,叠加传统业务的管理优化,扣非净利率显著提升。

  展望22年,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接力成长。A客户SE3及下半年新机将贡献重要成长动能,AR/VR亦将迎来放量,汽车电子有望开启第二成长曲线,软板赛道中长期看东山鹏鼎坐稳前二,汽车、MR贡献行业长期增量,精密制造等传统业务焕发新生,公司从经营到报表改善在持续兑现,汽车电子发展战略规划有望带动公司进入新一轮成长周期。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线路板厂商和精密制造龙头,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在5G/新能源时代的产业布局,维持公司22/23/24年EPS预测为1.4/1.75/1.98元,参考深南电路/鹏鼎控股/立讯精密等可对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20倍PE,目标价28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汇率大幅波动,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