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价值分析报告:精密制造为基,工艺创新为翼,全面腾飞在即
内容摘要
  公司概况:以精密制造,铸工匠精神。西菱动力成立于1999年,深耕汽车发动机精密零部件制造领域,形成了曲轴扭转减振器、连杆总成、凸轮轴总成三大成熟产品体系。基于自身在精密制造方面的优势,2018年起公司战略布局军工及民用航空零部件领域,并将其发展成为公司的第二主业。最为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创新推出快速主动充型工艺,克服传统技术缺陷,有望引领行业的变革。2021年为公司的业绩拐点,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004万元,同比增长147.03%;同时,公司业绩预告披露2022年一季度有望实现归母净利润2900-3200万元。我们认为,未来在汽车业务新产品涡轮增压器、航空零部件业务、创新性铸造工艺的三重因素推动下,公司业绩有望进入加速成长期。

  航空零部件业务,为公司打造第二增长极。我国空军已进入“战略空军”大发展阶段,军用飞机零部件市场空间有望达到520亿元。基于核心精密制造工艺,公司2018年布局航空及军用零部件市场,业务以生产机体结构件、钣金件等为主。2021年4月公司并购的成都鑫三合并表,加速航空业务布局。目前公司航空零部件业务订单饱满,产能初期建设完毕,2022年业务有望正式步入收获期。

  创新推出新工艺——快速主动充型工艺,有望引领制造工艺的全新变革。针对形状及结构复杂的产品制造,目前制造业主要采用重力铸造与3D打印两种工艺,但重力铸造出品率低,3D打印成本高、无法批量生产。公司自主研发推出的全新铸造工艺——快速主动充型工艺,克服了当前复杂形状产品生产中的成品率低、成本高、无法批量生产的困难,并且具备显著的成本优势,未来有望引领制造工艺的变革。目前公司技术成熟稳定,已应用在自身涡轮增压器产品的生产中。2022年公司投建高温合金铸造项目,依托此技术全力布局高温合金铸造领域。

  传统汽车发动机零部件业务,成长依旧。公司传统发动机零部件业务在国内市场占据优势地位。日系丰田近年来加大在国内市场的布局,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强中高端客户的市场开拓,为丰田投建的新的专线产能2022年投入运行,将为公司业绩带来显著增量。同时,公司布局多年的新产品——涡轮增压器项目也在2022年正式实现量产,传统汽车零部件业务增长动力十足。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0、2.22、3.13亿元,对应EPS为0.93、1.29、1.82元。根据相对估值法及绝对估值法,基于谨慎原则,我们给予公司26元的目标价(对应22年PE28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工艺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政策调整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汽车零部件业务受新能源车发展冲击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