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渠道建设不断优化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4月22日,公司公布2022年一季报,实现营收23.48亿元(+17.3%),归母净利润6.89亿元(+21.9%),扣非归母净利润6.76亿元(+20.8%)。

  经营分析

  各业务全面蓄力,带动公司持续发展。公司实行多核驱动战略,依托片仔癀明星单品,打造系列衍生产品,通过品牌效应带动全品类提升,构建公司持续竞争优势。2022年一季度公司心血管用药大幅增长,实现营收6595万元,同比增长143%;食品业实现收入3198万元,同比增长561%。

  费用率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稳中有升。2022年一季度销售费用率7.03%,同比下降2.02个百分点;积极开展以片仔癀为核心的优势品种二次开发及创新药研发,研发费用率3.33%,同比上涨2.23个百分点。整体来看,2022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49.05%,同比微增0.78个百分点;净利率30.01%,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随着后续公司新品的逐步落地,公司业绩有望不断提升。

  不断优化渠道建设,多核驱动业务发展。一方面,公司在自营线上渠道发力,新增线上片仔癀大药房天猫旗舰店和片仔癀大药房京东旗舰店,稳定产品价格;另一方面,积极拓展线下零售业务,启动国药堂专项零售业务,并新增胶囊剂型用于专项供应。此外,公司在全国各地区全面布局,其中华北地区实现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41%。随着渠道建设的进一步成熟,公司业务有望稳中向好。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产品有望持续实现量价齐升,预计公司2022-2024营业收入93.8/108.2/125.6亿元,预计22-24年归母净利润29.1/34.2/4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18%、21%,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性风险;提价过高导致销量增速下滑风险;公司日化业务发展低于预期风险;原材料供给及价格变动风险;新建渠道发力不及预期风险;子公司上市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