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报点评:新品种拉动,公司有望进入高速成长周期
内容摘要
  事项:

  4月22日,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5.92亿元,同比增长35.99%,归母净利润0.81亿元,同比增长15.80%,扣非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长17.72%,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评论:

  多品种拉动,国内原料药业务呈高增长趋势。2021年,公司国内业务实现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120%,业绩增长呈明显加速的趋势。我们认为,公司国内业务的增长和近年来公司国内原料药获批加速紧密相关,以塞来昔布和替格瑞洛为例,在通过CDE审批后,同和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供应商,其中塞来昔布国内市场份额已达到70%。截至2021年底,公司的盐酸文拉法辛、塞来昔布、加巴喷丁、替格瑞洛、维格列汀、利伐沙班、非布司他、米拉贝隆等原料药品种均成功支持了下游仿制药客户制剂完成BE,未来有望伴随下游客户的制剂放量实现同步放量,带动公司国内原料药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状态。

  新原料药品种海外专利到期在即,公司海外原料药有望进入高速增长周期。

  2021年,公司海外业务实现收入4.11亿元,同比增长16.4%。我们认为这一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传统品种的放量和CDMO订单的拉动。从2022年起,由于多个公司储备的新的原料药品种海外专利陆续到期,我们预计公司国际原料药业务也将在这些新品种放量的拉动下复制国内的高增长曲线,开始步入高速增长周期。

  新产能逐步落地,为公司产品放量提供充足保障。为了迎接公司布局的多个新原料药品种的放量,近年来公司也在不断进行新产能的建设。2021年,公司一厂区完成新、改、扩项目试生产,完成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的运行。二厂区完成一期项目的安全、消防实施的安装调试,完成一期前期项目的试生产,完成一期部分车间的自动化提升。我们认为,公司新产能的投产,一方面为公司新的原料药品种的放量提供了充裕的保障,另一方面,也为公司在CDMO业务上的发力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51、2.07、2.94亿元,同比增长86.2%、37.2%和41.9%,EPS为0.72/0.99/1.40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分别为28/21/15倍。考虑到公司明确较快的增长前景,我们认为应适当给予较高的估值水平,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23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为29.7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新原料药品种注册获批进度不达预期。2、公司老原料药品种销售放量不达预期。3、CDMO业务客户开拓情况不达预期。4、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