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业绩稳健符合预期,新品持续放量
内容摘要
  恩华药业发布2022年一季度报告。2022年Q1实现营业收入9.92亿元,同比增长9.79%;实现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12.45%;实现扣非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12.69%;实现EPS0.19元。公司预告1-6月经营情况,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4.31亿元-5.14亿元,同比增长5-25%,即Q2公司归母净利润2.4亿元-3.25亿元,单季度同比增长0%-34%。

  观点:公司整体收入利润稳健增长,考虑集采影响后符合预期,考虑研发的大力投入后略超预期。公司整体收入增长接近10%,去年公司Q1基数相对较高,公司在Q1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下实现稳健增长符合预期。我们推测麻醉线增速较快(咪达唑仑、依托咪酯仍在持续增长,新品开始拉动)、精神线和神经线受疫情影响有所下降,跟21年年报趋势一致。

  财务指标方面:公司各项财务指标平稳,研发投入力度加大,其他费用控制良好。毛利率方面,2022年Q1公司毛利率为75.34%,同比去年Q1的77.90%下降2.56pp,我们认为主要是集采影响。公司销售费用率39.19%,相较去年同期42.95%下降3.76pp,销售费用控制良好。公司管理费用率4.02%,相较去年同期的4.37%下降0.35pp,管理费用共治良好。研发费用收入占比从去年Q1的7.47%上升至今年的10.15%,超过收入的10%,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达49%,研发投入力度加大体现公司对于研发的重视。

  展望2022,公司看点颇多。1.我们预计公司收入端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我们预计麻醉线增长25-30%左右,主要由戊乙奎醚、舒芬太尼、羟考酮、阿芬太尼等新品放量拉动,老品种咪达唑仑和依托咪酯仍有15%以上稳健增长;预计精神线受度洛西汀和阿立哌唑集采影响下滑,但下滑幅度相较去年有所收窄;神经线预计加巴喷丁集采降价仍有影响,但是下滑幅度相较去年年报也将有所收窄。我们预计公司利润端增长快于收入端:新品毛利率提升,进入集采的品种销售费用率持续下降。2.我们根据申报进度推断公司研发有望持续收获:2020-2021年获批了戊乙奎醚、舒芬太尼、羟考酮,阿芬太尼、咪达唑仑口服液、度洛西汀肠溶胶囊等。后续还有地佐辛、依托咪酯乳状注射液等品种已经申报,创新药TRV130在2022年也有望获批。

  当前公司估值已经调整到今年13X。13X的估值反映了市场的过分悲观预期,而公司管制类产品的获批和未来的成长性未在估值中体现。随着后续品种获批放量,公司有望进入新一轮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2亿元、11.2亿元、13.6亿元,增长分别为15.1%、22.4%、20.7%。EPS分别为0.91元、1.12元、1.35元,对应PE分别为13x,10x,9x。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获批进度低于预期;创新药研发失败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