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年报点评:业绩增长稳健,高温合金扩产迎来快速发展期
内容摘要
  2021年营收水平和盈利能力齐头并进,2022Q1收入维持高速增长:2021年公司业绩稳健增长,铸造高温合金收入为2.91亿元,同比+45.41%;变形高温合金收入为1.97亿元,同比+4.90%;特种不锈钢收入为0.87亿元,同比+60.42%。整体毛利率37.31%,同比+4.75pct,主要原因是直接材料成本与制造费用的营收占比分别下降3.37pct和1.52pct;归母净利率25.98%,同比+6.01pct,主要原因是政府补助大幅增长112.53%。

  2022Q1年公司实现营收2.12亿元,同比+42.15%,归母净利润0.40亿元,同比+11.86%,整体毛利率34.02%,同比-3.11pct,主要原因系原材料成本上涨。

  军用航发铸造高温母合金以及精铸机匣核心供应商,持续受益航发赛道高景气:公司专注于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等高性能合金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高温合金母合金和精密铸件产品用于航发领域,变形高温合金用于航空和燃机等高端民用装备领域,特种不锈钢应用于航空发动机各类导管、输油管线及飞机机身的液压管线等。公司以差异化竞争和技术服务开拓市场,全产业链布局高温合金领域,伴随航发领域景气度的提升和需求增长,将凭借产品优势持续受益。

  高温合金持续扩产,成立子公司沈阳图南拓宽业务范围:截至2021年末,公司募投项目“年产1000吨超纯净高性能高合金材料建设项目”和“年产3300件复杂薄壁高温合金结构件建设项目”投资进度分别为39.59%和21.07%,高温合金在航空航天等领域需求旺盛,公司将随着产能扩张迎来更大成长。2021年7月公司设立子公司沈阳图南,投资建设航空用中小零部件自动化加工产线项目,将形成完整的航空零件的研发和制造业务能力,进一步拓宽业务范围,增强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十四五期间军工行业高景气状态,以及公司在先进金属材料国内领先地位,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0亿元、3.13亿元以及4.25亿元,EPS分别为1.10元、1.57元及2.13元,对应PE分别为38/27/2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军品订单波动的风险;2)新品研发及市场开拓不及预期;3)系统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