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3.34亿元大单彰显公司技术实力,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披露3.34亿元销售合同。公司披露特别重大合同公告,合同总额3.34亿元,具体标的为某载体项目工程配套系统,合同对方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维CAE电磁仿真软件RDSim1.0应用改进的矩量法及其快速算法,可实现任意三维结构的电磁场问题的仿真分析,应用领域包括天线/天线阵列、微波器件和雷达散射等。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内核以及十余年来在电磁场仿真领域积累的工程经验,正式发布通用CAE电磁仿真软件—三维电磁仿真软件RDSim1.0版。软件基于云计算以及WEB交互技术,旨在更好地服务于用户需求,并实现工程数据及知识经验的统一管理,推动CAE软件的自主研发和国产替代、升级进程。公司电磁仿真软件产品系列得到进一步完善,覆盖天线/微波器件辐射问题求解、目标散射问题求解、单元天线/相控阵的快速设计优化、平台布局仿真/EMC仿真问题求解、复杂电磁环境仿真等领域,从而可为用户提供高频电磁场仿真问题的全套解决方案。

  电磁测量系统业务持续拓宽客户覆盖广度和深度。公司电磁测量系统主要包括相控阵雷达校准测量系统、雷达散射截面(RCS)测量系统、5G基站OTA测量系统、射频测量系统等。相控阵雷达校准测量系统用于对相控阵波束性能进行校准、优化及测试,为相控阵雷达在研发、生产及应用阶段提供校准调试与性能测试,以保障设计性能的实现与优化;雷达散射截面(RCS)测量系统用于测量并验证装备的隐身性能,是装备研制过程中的重要技术保障手段;5G基站天线测量系统是相控阵校准测量系统在5G通信领域的应用,该系统通过对基站天线的辐射性能进行一致性校准优化及波束性能测试、射频空口(OTA)性能进行测试,确保基站天线性能;射频测量系统用于实现射频器件功能和性能参数的自动测试、数据记录和测试结果统计分析。我们认为公司在电磁测量系统领域持续深耕,项目经验丰富,紧抓市场机遇,业务持续发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此次斩获大单充分印证公司技术实力,相控阵技术在雷达、通信、航空航天等领域应用不断加深,公司围绕相控阵的测量系统业务和相控阵产品业务持续高景气,助力公司的快速发展,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3年收入分别为4.49亿元和6.01亿元(未调整),同比增长36.3%和33.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0亿元和1.07亿元(未调整),同比增长32.4%和33.7%,给予公司2022年动态PS25倍(未调整),对应目标价格为302.75元(未调整),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推进不及预期,行业政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