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疫情散发致业绩承压,静待项目推进及区域资源整合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2年一季度报告。22Q1公司实现营收4169.55万元,yoy-42.31%;归母净亏损2827.75万元,yoy-185.04%;扣非归母净亏损2938.19万元,yoy-172.48%。

  支撑评级的要点

  疫情冲击显著,公司主营业务仍承压。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各主营业务出现不同程度下滑。(1)索道运输业务:22Q1公司三条索道共计接待游客27.37万人次,同比降46.18%。(2)酒店经营业务:丽江和府酒店有限公司实现营收1,200.84万元,同比降19.07%。(3)印象演出业务:印象丽江实现营业收入52.14万元,同比降94.99%。

  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投资加码提升项目价值。公司拟打造甘海子游客集散中心,优化景区交通动线,Q1已投入124.89万元,预计于22年底完工,建成后将有利于增强景区黏性,强化游客的二次消费。泸沽湖摩梭小镇项目仍持续推进,Q1共投入1,404.22万元。据最新公告,该项目投资总额由2.91亿元提至3.17亿元,并将小镇内假日酒店品牌升级为英迪格,有望营造小镇高端品牌形象,提升商业价值。

  积极布局大香格里拉旅游生态圈,打造定制文旅产品。公司以投资新建、并购整合等多种方式拓展经营区域,围绕滇藏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圈和大滇西旅游环线,打造高端化和个性化的定制文旅产品,目前已经形成精品旅游的小环线。随着区域整合的不断推进以及环线项目的全面贯通,中长期有望持续贡献业绩增量。

  估值

  根据公司一季报,调整2022-2024年公司EPS为0.14/0.24/0.30元,对应市盈率为47/26.6/21.7倍。当前疫情反复导致公司短期经营仍承压,随着疫情逐步恢复,公司凭借突出的资源禀赋优势和不断完善的产业链有望快速复苏,新项目落地有望提振公司盈利能力,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冠疫情反复风险,市场竞争激烈风险,索道运营安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