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快速成长的核医药龙头
内容摘要
  成功实现从生化原料药到核药龙头的转型,维持“买入”评级

  东诚药业通过收购云克药业、GMS和安迪科等核医药企业,实现了对单光子和正电子诊断药物、治疗药物的全覆盖,实现从生化原料药到核医药的华丽转型,成为了国内核药行业龙头之一。由于受到商誉减值、疫情等因素影响,我们调整公司2021-2023年的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53/4.18/4.94亿元(原值为5.04/6.14/7.75亿元),EPS为0.19/0.52/0.6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3.0/19.4/16.4倍,考虑到公司当前的估值水平和未来的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核医药行业:竞争格局好、进入壁垒高、潜在市场空间大的黄金赛道

  我们认为中国核医药行业在检查量、设备保有量、上市药品数量、销售额等多个方面与发达国家核医药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随着PET-CT、SPECT配置管理政策松绑,新型核药在国内上市速度加快,中国核医药市场具有较大增长潜力。从资金投入、运营和监管等多个角度来看,核医药行业具有较高的进入壁垒,东诚药业作为拥有全国性核药房覆盖网络的企业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

  多个核药品种潜力较大,中长期看肝素原料药仍可稳定贡献利润

  安迪科已建成/在建核药房覆盖了人口密集、经济发达的地区,未来将持续受益于相应区域检查量提升,支撑业绩高速增长,中长期来看安迪科有望成为核医药平台型公司。云克药业短期业绩受疫情影响有所下滑,但核心品种云克注射液仍有一定增长潜力。东诚欣科品种丰富,[99mTc]标记显像药物、尿素[14

  C]胶囊等均有较大市场空间,预计未来能够保持稳定增长。原料药板块业务稳定,能够为公司其他业务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风险提示:PET-CT新增装机速度、公司核药房扩张速度不及预期;那曲肝素钙一致性评价进度不及预期;肝素原料药价格下滑。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