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度报告点评:一季度高速增长,低成本+创新升级构筑长期核心竞争力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4月25日,公司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8.67亿元,同比增长28.81%,归母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55.67%,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业绩增长较快,费用率有所下降。2022年一季度,公司凭借上海、珠海、温州等生产基地的协同优势,不断推进产能扩张,强化低成本优势,叠加前期海外市场多年持续开拓的基础,预计安全注射器/针和预灌装注射器等新型产品需求旺盛,推动业绩持续向好。同时,公司实现毛利率34.65%,环比下降1.86pct,但是公司合理管控各项费用,整体费用率实现20.99%,环比下降0.08pct,实现连续三个月下降。

  创新产品逐步落地,推动业绩换挡增速。公司于2021年10月获批国内首张美容针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在全国推动医美器械合规化大背景下,公司一次性注射美容包基于先发注册优势和扎实的销售网络,有望助力业绩换挡加速。此外,新型产品安全胰岛素笔针、安全留置针、回血采血针等有望在今年陆续上市,为产品迭代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影响可控,部分延后订单有望在二季度集中确认。从三月中下旬开始,上海地区爆发新冠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一定影响。但在政府支持下,公司积极完成上海地区医疗物资保供工作,合理安排好产能和物流调度,我们预计珠海、温州、北仑河等工厂有序满足内贸业务需求。此外,公司作为工信部重点生产名单企业之一,得到政府较大力度支持,疫情影响整体可控,而海外业务由于主要是订单制,受本次疫情延缓的订单有望在第二季度得到集中确认。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2-24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91/4.86/5.97亿元,同比增长34.2%/24.3%/22.7%,对应EPS为0.89/1.10/1.35,22-24年PE估值为15.57/12.52/10.21倍。我们持续看好输注穿刺行业的升级扩容,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凭借一体化产业链、较低的成本优势以及产品持续创新享受行业扩容升级的红利。同时,公司借助产业布局延伸触角至高增长细分赛道,有望进一步夯实自身护城河,提升业绩天花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相关的风险、产品责任风险、汇率变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产品研发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