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Q1业绩增长超预期,低浓度阿托品临床研发有望快速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4月26日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度报告,2022Q1公司实现营收3.02亿元,同比增长45.73%;实现归母净利润0.74亿元,同比增长123.36%,业绩增长超预期。

  2022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3.36%,业绩增长超预期:

  2022Q1公司实现营收3.02亿元,同比增长45.73%;实现归母净利润0.74亿元,同比增长123.3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5亿元,同比增长129.14%,业绩增长超预期。

  环孢素滴眼液成功纳入《医保目录》后,销售有望快速放量:

  环孢素滴眼液对中重度干眼症治疗疗效显著,公司通过学术教育提升其在干眼症治疗中的渗透率。线下会议方面,2021年公司已在全国开展30场干眼教育学术会议,覆盖线下3000多名医生;线上平台方面,公司持续开展近50场“千里传家音”学术课程,邀请约200名眼科专家线上指导干眼合理用药。2021年12月兹润0.05%环孢素滴眼液(Ⅱ)被纳入《医保目录》且该目录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看好环孢素滴眼液进入医保后的销售快速放量。

  积极推进低浓度阿托品III期临床,国内有望优先上市:

  低浓度阿托品有效延缓青少年的近视发展进程,根据教育部数据,2018年国内中小学生近视人数高达8977.43万人,国内具备较大市场空间。

  公司正积极推进低浓度阿托品项目的临床研发,目前研发进展全球领先且国内有望优先上市。该项目包括0.01%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的临床试验(1年临床试验)、0.01%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的临床试验(2年临床试验)、0.02%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及0.04%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的临床试验。我们认为:该项目推进了多个浓度的阿托品滴眼液临床研发,有利于充分满足不同近视程度的患者的治疗需求。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3.27亿元、4.40亿元、5.8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7.9%、34.5%、32.0%;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重磅品种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环孢素滴眼液上市销售不达预期;核心技术失密风险;计算假设不达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