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报点评:季节波动影响收入确认,高管增持坚定市场信心
内容摘要
  同比基数较高,关注企业长期成长价值:在疫情因素和高基数背景下,2022年公司合同签订与收入增速均受影响。

  2021年Q1基数较大,主要是因为2020年Q4为党政信创市场招标顶峰,部分收入被确认到2021年Q1。2021年全年招标均衡释放,未出现类似的未确收订单积压的情况,因此2022年Q1营收同比有所下降。从较长时间维度看,2020年Q1到2022年Q1,公司营收年复合速为78%,实现了较快增长,我们应关注公司的长期成长价值。

  高管增持彰显信心,促进公司健康发展:2022年4月25日,公司公告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永军,以及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徐少璞计划自2022年5月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目前黄永军和徐少璞分别持有公司7.89%和0.12%的股份,拟分别增持2,700万元-4,500万元、300万元-500万元的股份金额,合计增持不低于3,000万元,不超过5,000万元。本次增持计划基于公司对未来业绩及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有利于稳定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信创市场服务器有望迎来放量,公司充分收益:

  2022年行业信创全面铺开,金融电信行业信创节奏有望超出市场预期,尤其是对信创服务器的需求会有明显提升,服务器放量也会带来中间件环节需求的大幅增长。东方通作为中间件信创市场龙头最为受益,2022年在保持党政信创市场优势的同时,有望在金融、电信行业实现进一步突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东方通作为国产中间件行业龙头,产品性能领先,行业地位稳固,我们认为不应过分关注单季度业绩变化,长期看好公司成长价值。基于此,我们维持东方通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17/4.05/5.35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化政策推动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下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