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逆势高增,高研发投入保障产品竞争力
内容摘要
  成本端承压,营收、扣非逆势高增长。2021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紊乱、航运价格成倍上涨,聚酯产业链上游竞争进一步加剧,聚酯原料价格出现大幅度上涨推升公司产品成本。

  公司产品性能和差异化行业领先,2021年公司产品销量和销售价格均上升,有效传导了成本上行的压力,实现营收21.9%和扣非归母净利润75.2%的高增速。

  工信部、发改委联合发文,全面建设化纤强国。2022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化纤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形成一批具备较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构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建设化纤强国。到2025年,规模以上化纤企业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5%。政策红利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研发创新能力和产品力居于行业前列。

  公司始终重视研发及产品创新,研发费用率大幅高于其他涤纶长丝相关上市公司。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约4800万元,占营业收入的4.48%,拥有研发人员143人,占公司总人数的12.9%。高研发投入保障了公司产品的性能和差异化行业领先。此外,公司注重下游纺织市场的需求把控和新产品的培育,确保产品贴近市场需求。

  账上大量现金,财务稳健。截至2021年末,公司账上现金和交易性金融资产合计占比约37%,负债端主要为应付账款和合同负债,无任何有息负债。稳健的资本结构,确保公司能安稳渡过疫情等重大事件引起的市场波动。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下游需求,疫情防控影响供应链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