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煤价上涨致Q1利润承压,公司公告重大重组事项
内容摘要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一季度公司营收同增,净利同减:公司单季营收9.3亿元,同增19.4%;归母净利280万元,同减94.0%。煤炭价格上涨导致的成本增加或为利润承压主因。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5.1亿元,同增110.6%,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票据支付货款比例增加,使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减少。

  利润承压,费用下降: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16.4%,同减9.0pct,环比下滑4.1pct;净利率0.2%,同减6.1pct,环比增长0.8pct。四项费用率13.1%,同减3.4pct,环比下滑2.3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变化较大,同比下降3.4pct,环比下降1.6pct。

  公司公告重大重组事项:4月25日,公司与中国交建、关联方中国城乡签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意向协议》,约定以祁连山的全部资产及负债置换中国交建所持公规院、一公院、二公院,中国城乡所持西南院、东北院和能源院的100%股权,不足部分祁连山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中国交建、中国城乡购买。作为中建材整合西北水泥的最后一块拼图,祁连山继宁夏建材之后公告重组事项,若交易达成,公司主营业务将发生变化。

  估值

  公司业绩不及预期,暂不考虑重组事项,考虑区域供需压力,我们部分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收分别为82.7、87.3、90.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13.3、14.4亿元;EPS为1.61、1.72、1.86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基建、地产投资增速不及预期,宁、陕水泥冲击,煤炭价格上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