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速增长,创新业务蓬勃发展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2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14.2亿元,同比增长28.2%;实现归母净利润168.0亿元,同比增长25.5%。

  公司2021全年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快速增长,毛利率保持稳定。1)从营收端来看,2021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8.2%,主要系创新业务和建造工程业务快速发展。2)从利润端看,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5%,主要系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公司毛利率为44.3%,较去年同期下降2.2%,主要系2021年底确认了一些毛利较低的工程项目收入以及2021四季度会计准则调整。3)从费用端来看,2021年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6.4%,主要系公司持续在国内外营销网络上加大投入;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9.1%,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张及人员增长所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9.4%,主要系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

  创新业务蓬勃发展,成为重要增长动力。公司自2015年开始鼓励内部员工创新创业,建立内部创新跟投制度,先后成立了8个创新业务。公司创新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在各自市场取得良好的市场地位,2021年,智能家居、机器人、热成像、汽车电子和存储业务等创新业务收入超过10亿,并取得正收益。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强新业务与主业、新业务之间的协作,实现共同发展。

  加大研发投入,软硬件研发工作平台化运行有序推进。公司高度重视智能物联领域的技术创新,提供软硬融合、云边融合、物信融合、数智融合的智能物联系列化软硬件产品,实现软硬件产品开发良性互动。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扩充研发队伍,2021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超过10%,研发人员数量超过2万人,同比增长23.1%,公司将以持续的研发投入打造综合能力,保持技术、产品研发优势,推动公司长远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EPS分别为2.10元、2.48元、2.89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17.5%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是智能物联领域的领先企业,高度重视核心技术研发和新业务拓展,持续完善全球营销服务网络,扩充研发队伍,预计订单量在2022年将迎来显著增长,给予2022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52.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项目不及预期、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