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耕精细化运营,创新技术赋能白酒营销
内容摘要
  跨境电商毛利率下降,研发费用率提升

  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8.39%,同比降低了4.73pct;分业务来看,ToC--互联网营销电商业务毛利率为57.70%,同比上年同期下降2.09pct,环保食品包装业务毛利率为24.05%,同比上年同期提升4.31pct,彩色包装业务毛利率为11.94%,同比上年同期下降4.68pct。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28.02%,同比上年同期3.96pct,管理费用率2.55%,同比下降0.07pct,研发费用率2.43%,同比提升0.61pct。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要为ToC端-精准营销跨境电商业务和为大客户提供全案营销设计的包装服务业务。

  跨境电商深耕精细化运营,与华为合作加快数字化转型

  公司跨境电商业务精细化运营,根据经济环境及市场行情变化情况适时调整营销策略、持续优化供应链资源、多平台投放、多模式运行,积极拓展销售市场,订单规模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40%,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下降53%,跨境电商业务存货金额约9,000万元,库销比控制在3%左右。跨境电商业务利润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主要是(1)疫情影响运输物流时效,进而影响商品签收;

  (2)行业竞争加剧,低价策略及买量竞价压缩整体利润空间;(3)会计核算进一步谨慎。公司持续投入电商SaaS业务,公司持续探索云计算、AI、大数据、多媒体技术等多元化的创新技术,进一步加快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实现更全面、更深入的数据驱动和数字创新。

  nft技术赋能白酒营销,秦宇宙平台发力数字藏品。

  2021年,公司开启国内白酒零售业务,并将区块链及nft技术运用至白酒营销领域,推出限量款数字酱酒。根据公司互动易披露的信息,目前公司旗下数字藏品平台秦宇宙注册用户已超过25万人。公司通过秦宇宙发售的《丝绸之路》中国酱酒标准样及《机动三国》小酒系列数字酱酒(数字藏品+实物酱酒)上线即售罄。

  “数字藏品+实物”具有新时代独有的身份标识与收藏价值,链上数字标识保障了消费者对商品的所有权。在国家大力推动“文化自信”及“文化产业数字化”的大趋势下,数字藏品的发行与流通对于优质文化输出及传播具有积极意义,我们认为目前国内数字藏品市场高度景气。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结合公司年报,我们调整公司2022-2024年营收59.89/70.32/(未预测)亿元的预测至57.18/64.60/73.11亿元,调整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3.36/4.78/(未预测)亿元的预测至2.52/3.04/3.49亿元,调整EPS1.23/1.48/(未预测)元的预测至0.67/0.80/0.92元,对应2022年4月26日10.03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15、12、11倍。2021年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但不影响我们对公司长期价值的看好,目前公司股价估值水平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风险,疫情影响宏观经济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