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扣非利润大幅增长,收入稳步成长规模效应持续体现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9.30亿元,同比增长6.43%;归母净利润22.17亿元,同比增长1.60%;扣非净利润19.52亿元,同比增长117.13%,创历史新高。

  我们点评如下:

  收入稳健增长,三大业务板块、国内/国际市场均实现正增长,深度参与全球数字经济建设,有望长期持续成长。

  2021年公司整体收入稳步增长,国内国际两大市场,运营商网络、政企、消费者三大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1)消费者业务持续放量,海外消费者营收同比增长近30%;2)发力服务器及存储、终端、数字能源、汽车电子等业务在内的“第二曲线”布局,服务器及存储在近期重要集采项目中均获得了较好的份额,为公司的业绩增长形成了有力支撑;

  3)展望22Q2以及全年,公司以创新的ICT技术,叠加渠道和生态伙伴的快速增加,有望重点受益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

  毛利率同比继续改善,毛利绝对额持续改善,规模效应持续体现。

  2022年一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37.78%,同比提升2.34个百分点,一季度毛利绝对额105.52亿元,同比提升13.5%,同比增加12.53亿元。而费用角度看,2022年一季度整体费用率29.3%,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费用绝对值同比增加1.93亿元。随着公司毛利绝对额的快速增加,费用偏刚性,规模效应有望持续体现。展望未来,从运营商市场发展规律上看,公司5G设备等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政企、消费者业务随着收入规模的快速增长,规模效应有望持续显现。未来公司持续优化成本、原材料成本压力逐步缓解,公司各业务毛利率有望稳步提升。

  前期公司公告,美国司法部对公司的监察缓行期结束,监察官任期于2022年3月22日结束。公司持续加强合规建设,经营管理持续改善,市场对外部因素影响担忧有望逐步消除。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2022年是公司战略超越期的开启之年,公司1)运营商市场竞争力突出,全球份额有望稳步提升;2)政企业务加大IT、5G行业应用、汽车电子等拓展,打造第二增长曲线;3)消费者业务品牌、渠道和产品建设成效显著。收入和毛利绝对额的增长之下,费用偏刚性,规模效应有望持续显现,经营性利润有望持续快速增长。预计22-24年归母净利润90、110、128亿元,对应22年11倍、23年9倍市盈率,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资本开支低于预期,全球疫情影响超预期,新业务进展慢于预期,国际政治因素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