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报点评:新签订单推动收入高增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了2022年一季报。2022年一季度,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和归母净利润18.18亿元和5.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1.55%和13.82%;实现扣非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65.31%。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新签订单推动收入高增。2022年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延续稳步增长的态势。根据此前公司披露的1-2月份主要经营数据,前两个月营收同比增长超过100%,新签订订单同比增长超过65%,预计3月份收入延续前两个月大增的态势,主要得益于公司临床试验技术服务、临床试验相关服务及实验室服务的收入增加。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增速小于收入增速,主要是因为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同比下滑71.44%,主要是由于公司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所致。

  在手订单丰富,持续推进产能建设。公司2021年新签合同金额96.45亿元,同比增长74.22%;截至2021年末,公司累计待执行合同金额114.05亿元,同比增长57%。预计2022年一季度新签订单保持高增。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公司合同负债8.36亿元,同比增长34%。公司持续扩大产能。截至一季度末,公司在建工程2.58亿元,同比增长155%。

  持续推进全球扩张。公司目前在亚太地区、北美、欧洲、拉美及非洲开展业务。截至2021年末,公司在海外50余个国家拥有超过1000名的专业团队,可提供各类临床试验技术服务、临床试验相关服务及实验室服务,业务覆盖主要大洲。截至2021年末,公司在境外(主要包括韩国、澳大利亚及美国)进行的单一区域临床试验有132个;在亚太地区、北美洲、欧洲、非洲及拉丁美洲进行多区域临床试验有50个,涉及治疗领域包括肿瘤、疫苗、中枢神经系统、心血管疾病及罕见疾病等。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临床CRO龙头,持续巩固龙头地位,未来有望保持快增。预计公司2022-202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3.84元、4.6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倍、19倍,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业绩增长不及预期,上游研发投入下降,人才流失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