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专注极薄铜箔发展,引领行业技术迭代
内容摘要
  极薄铜箔龙头,加速推进极薄铜箔量产化。公司已与国内主要大型锂离子电池制造厂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成为其锂电铜箔的核心供应商。公司主营的6微米及以下的锂电铜箔已实现量产,同时正积极研发铜箔工艺技术以生产更为优质的极薄铜箔以及实现量产,随着锂电铜箔行业不断向轻薄化发展,公司有望在锂电铜箔行业拔得头筹。

  极薄铜箔供不应求,锂电铜箔行业景气不减。锂电铜箔技术更新迭代较快,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军极薄铜箔业务。然而受到较高的资金及技术壁垒的影响,目前极薄铜箔渗透率仍较低,国内仅少数龙头铜箔企业掌握4.5微米铜箔技术。由于越薄的铜箔消耗原材料越少同时使得锂电池能量密度越高,目前以宁德时代为首的各大锂电池厂商积极向4.5微米锂电铜箔切换,未来极薄铜箔供不应求态势将进一步加剧。

  多地在建项目加速推进,产能释放值得期待。公司近年来业务规模及产能快速增加,乘势做大做强铜箔产业。公司目前在建的项目包括梅州白渡镇1.5万吨、梅州嘉元科技园1.6万吨、宁德嘉元1.5万吨锂电铜箔、江西嘉元2万吨电解铜箔、山东嘉元3万吨高精度超薄电子铜箔等项目,未来公司极薄铜箔产能释放值得期待。

  强化与宁德时代合作。宁德时代为公司最大客户,随着动力电池不断更新迭代,铜箔轻量化成为必然趋势,在宁德时代向超薄、极薄铜箔需求切换时,嘉元科技及时创新技术,以满足宁德时代需求。此外,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合作备忘录,拟与其共建子公司以壮大自身业务。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公司近年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产品不断满足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提升及轻量化等技术目标,抓住市场机遇并提升客户粘性。通过与宁德时代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以建设高性能电解铜箔,体现了宁德时代对公司产品和技术的认可,有助于公司提升在锂电铜箔行业的地位。预计公司2022-2023年的基本每股收益是4.83元和8.31元,当前股价对应PE是13.33倍和7.7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及新技术研发不及预期或不及时风险;下游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对铜箔需求减弱的风险;锂电铜箔核心技术差距的风险;锂电铜箔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俄乌局势紧张使得供应端铜价上升,增加公司原材料成本的风险;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天灾人祸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