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智能硬件产品渐入佳境,预计2022Q2持续高成长
内容摘要
  智能硬件及可穿戴终端渐入佳境,带动公司盈利攀升,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公告2022Q1实现营业收入201.1亿元,YoY+43.4%,归母净利润9.0亿元,YoY-6.7%,扣非归母净利润8.8亿元,YoY+46.1%,非经常性损益的差异主要来自公司持有的KopinCorporation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时,公司指引2022H1实现归母净利润20.8-24.2亿元,YoY+20~40%,扣非净利润19.0~21.8亿元,YoY+35~55%。我们维持2022-2024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9.1/73.7/85.8亿元,YoY+38.2%/24.8%/16.4%,EPS为1.73/2.16/2.5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7.6/14.1/12.1倍,考虑到公司VR新终端起量,维持“买入”评级。

  智能硬件业务收入实现翻倍增长,2022Q1盈利能力环比提升

  分业务看,公司智能硬件业务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01.4亿元,YoY+125.1%,精密零组件与智能声学整机业务保持平稳,其中精密零组件营业收入31.5亿元,YoY-1.4%,智能声学整机业务65.7亿元,YoY+6.1%。公司2022Q1实现毛利率13.7%,QoQ+0.9pct,净利率4.5%,QoQ+0.8pct。公司VR产品获利逐渐向好,游戏机产品产能利用率饱满,TWS耳机新品爬坡,多产品组合驱动盈利爬升。公司2022Q1存货127.9亿元,环比2021Q4提升5.8%,维持稳健运行。展望2022Q2,公司盈利指引保持高速增长,短期内人民币贬值利于公司,考虑到与客户的报价协议,产品价格会随汇率变化适当调整,中长期可控。

  公司技术积累与制造工艺持续精进,有望在智能终端制造领域维持竞争力

  VR/AR产品内容端,除了传统游戏之外,与文旅教育相关的内容有望持续推出,导入更多的用户。硬件端,VR产品控制方式从现有的手柄转为肌电、眼球控制,seethrough的XR产品推出,各类新技术迭代有望增强智能硬件的粘性。仅考虑整机组装的厂商未来竞争力或将削弱,而公司有望通过技术积累与制造工艺精进、垂直整合上游、与客户维持长期合作等方式在AR/VR领域深化竞争力。

  风险提示:下游VR产品迭代不及预期、VR/AR组装业务竞争格局恶化、上游原材料成本上涨、汇兑损失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