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大幅增长,持续创新保持产品竞争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Q1财报,2022年Q1实现营业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59.32%;实现归母净利润0.66亿元,同比增长171.9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62亿元,同比增长187.64%。

  点评:

  产能保障业绩增长,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面对上海等地疫情对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冲击,公司22年Q1营收和利润仍然实现大幅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公司争取上游8/12寸晶圆产能,提前锁定原材料中长期供应保障出货;另一方面源于公司积极拓展业务,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利润率。2021年收购钱江集成电路技术有限公司64%股份后,公司电源管理芯片已从手机、可穿戴设备领域逐步渗透至物联网、通信、汽车电子等领域,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22年Q1公司毛利率达到44.71%,同比提升13.7个百分点,环比提升2.44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坚持研发创新,电子雷管业务注入新动能

  公司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持续推出新产品、进行产品迭代升级,保持市场竞争力。21年Q1公司研发费用为0.25亿元,同比增长117.81%,环比增长30.15%,研发费用大幅增长主要系增加研发人员、加大研发投入所致。

  2018年12月公安部、工信部提出2022年实现全面使用电子雷管的目标,公司新一代数码电子雷管电路及组网编程方爆破设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和智能组网延时管理芯片的研发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伴随政策落地,电子雷管业务有望快速放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12.70/18.17/24.1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2/3.88/5.35亿元,EPS分别为4.24/6.06/8.35元/股,对应PE分别为30/21/15倍。考虑到公司是手机、可穿戴设备等领域的主要供应商,同时积极拓展下游市场,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对应2022年盈利预测给予40倍PE,目标价169.6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晶圆产能紧张。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