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1业绩符合预期,集团化战略激发成长活力
内容摘要
  “数字地球”领先厂商,维持“买入”评级

  由于公司在手订单充裕,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21、4.51、6.30亿元,EPS为1.46、2.05、2.8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为40.8、29.1、20.8倍,考虑公司在“数字地球”领域数据、技术、品牌优势突出,维持“买入”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有所提升

  2022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44.79%;实现归母净利润-96.71万元,亏损幅度收窄;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31.37万元,同比基本持平。公司销售毛利率为48.92%,同比提升2.65个百分点。公司持续加大GEOVIS6数字地球等产品的研发投入,Q1研发投入为4127.43万元,同比增长78.22%,营收占比提升5.36个百分点至28.54%。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2.2亿元,主要由于人员等相关投入的增加所致。

  组织架构调整,实现集团化战略转型

  2021年公司已形成以特种领域、智慧政府、气象生态、航天测运控、企业能源、线上业务六大板块为核心的集团化发展态势,完成了星图空间、星图测控、星图维天信、星图智慧、星图地球、星图防务等6家子公司的筹建。未来公司在现有特种领域业务稳步增长的基础上,各子公司深入开拓细分领域市场、配置专业技术团队、进一步推动了数字地球细分领域发展。

  拟定增募资15.5亿元,打造中国版“GoogleEarth”,拓展新的业务模式

  公司定增项目主要投向GEOVISOnline在线数字地球建设项目,建设目标如下:

  (1)实现数字地球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在线数字地球产品;(2)实现公司数字地球产品的线上运营,提供全球服务和运营能力;(3)2028年底前实现不低于2亿的注册用户,成为国内用户规模最大、体验最佳的在线数字地球服务入口。公司有望通过项目的实施,拓展新的业务模式和产品矩阵,并实现从特种领域、政府向B端和C端市场的拓展延伸。

  风险提示:政府财政支出紧张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