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2Q1同比亏损收窄,拟募资提升业务规模
内容摘要
  经营情况同比改善,静待疫散节奏性恢复。公司Q1实现营收2075万元,同比增长101.32%,增速较可观,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42%,实现归母净利润-3457万元,同比减亏11.79%。营收、净利润环比21Q4分别减少39.38%、增亏966万元,主要受长白山Q1淡季与吉林省疫情的双重影响。

  目前吉林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全国多地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影响出行,预计Q2业绩或短暂承压,若疫情好转Q3旺季有望加快节奏性恢复。

  景区流量同步回升,多元均衡分散季节性风险。长白山景区流量来看,一/二/三月旅游人次同比分别-4.15%/+737%/-88.06%,其中二月人数高增主要系春节黄金周及第二届长白山“元宵踏春雪”林海雪地穿越活动的举办及冬奥会效应,三月降幅较大主要系13日至月末因降雪景区关闭。22Q1共接待3.87万人次,同比较21年+27.6%,较20年-31.6%。景区特殊气候或影响公司客运业务,酒店业务占比提升望有效平衡季节性影响。

  拟募资5亿元完善布局,业绩望迎新增长点。公司4月16日发布拟定增不超过5亿元预案,其中拟用70%(3.5亿元)资金于火山温泉部落二期项目、20%(1亿元)资金于旅游交通设备提升项目的建设,其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依托高铁时代机遇,火山温泉部落项目预计于2025年沈白段高铁开通同期投运,且补全一期缺乏的商业配套设施并与其形成差异化定位;顺应由高铁与机场扩建为景区带来的增量运力需求,公司拟新增194辆车辆,预计可实现单次运力新增6,210人,年服务游客60万人。

  总体来看,本次募资有望满足自身功能业态丰富、未来景区流量增加两大需求,若资金顺利落地有望助力公司实现多元平衡,提升整体竞争力。

  估值

  公司本次募资升级产品及服务有望进一步夯实主业并扩大规模,公司22Q1业绩有所改善,由于短期长白山景区流量仍处在节奏性恢复进程中,我们略微下调原先参考的公司22年业绩指引,预测22-24年EPS为0.01/0.23/0.34元,对应市盈率为499.6/30.9/21.0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疫情反复风险,季节性特征风险,客运许可证无法低成本延展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