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猪价下行影响收入,利润有所改善
内容摘要
  支撑评级的要点

  肉制品量减利升,猪价下行释放更大利润空间。(1)1Q22公司肉制品分部实现营收68.0亿元,同比-4.9%;营业利润17.5亿元,同比+21.9%。

  我们判断,1季度疫情有所反弹,对肉制品终端销售造成一定影响,肉制品销量小幅下滑导致收入有所下降。(2)1Q22国内生猪供应充足,猪肉价格仍处在低位,1季度平均猪价为13.3元/公斤,同比-58%。猪价低迷使得肉制品成本显著降低,释放了较大的利润空间,因此我们判断1季度肉制品吨利较2021年4季度继续环比提升。

  屠宰业务量增利减,猪价下行影响收入。(1)1Q22公司屠宰分部实现营收68.8亿元,同比-37.1%;营业利润1.3亿元,同比-52.8%。收入方面,猪价低迷直接拖累了屠宰业务收入。利润方面,1季度公司从罗特克斯采购分割肉、分体肉、骨类及副产品等金额为12.8亿元,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去年同期具备成本优势的进口冻肉用量较大,使得利润基数较高,今年进口冻肉带来的成本优势不再显著,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2)屠宰量方面,1季度国内生猪供应量充足,我们判断公司屠宰量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展望:拐点已至,2022年盈利有望继续改善。(1)我们预计2022年猪价有望呈现前低后高走势,整体均价低于2021年。(2)屠宰方面,低猪价有利于屠宰业务规模提升,预计2022年公司屠宰业务将会继续上量。

  2Q21、3Q21利润基数较低,冻肉库存消化后盈利有望持续改善。(3)肉制品方面,公司将继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新品有望放量,推动肉制品实现量价齐升。同时,较低的猪价将为肉制品释放利润空间,未来两个季度肉制品利润有望延续较快增速。(4)总结下来,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拐点已至,2022年盈利有望继续改善。

  估值

  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2-24年EPS为1.74、1.94、2.15元,同比+23.8%、+11.4%、+10.7%,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肉制品新品推广、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猪肉价格大幅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