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完成改制优化成长路径,多点开花释放增长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深耕激光技术领域,校企改制进入成长新阶段

  公司目前主要聚焦于智能制造、光链接、感知业务三大板块。2016-2021年公司营收CAGR为25.6%;2021年3月公司从校企控股改制为武汉国资控股与管理层持股,核心骨干与公司利益绑定,优化决策效率,进入发展新阶段。

  智能制造业务受益于激光渗透率提升以及市场份额增长。

  公司改制前为华中科大校办企业,研发实力强,过往受制于体制因素,市场份额仅为2.4%,该板块业务17-21年营收CAGR为10%。受益于激光设备渗透率不断上升,以及从汽车/3C切入光伏/锂电等领域,上述业务21年同比增长38%,毛利率始终保持在30%以上,预计2022-2024年复合增速将达28%。

  数字经济战略持续深化驱动公司光联接与无线联接业务持续增长。

  受益于数字经济战略,预计未来五年我国光模块市场规模将保持20%左右增速。无线小站作为5G信号室内覆盖的高效解决方案,未来三年渗透率将全面提升,公司是华为金牌供应商并且在小基站拥有较大市场份额,预计未来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为28.76%。

  感知业务从家电温度传感器切入新能源汽车PTC系统开辟新增长点。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发展,预计未来5年全球PTC加热市场CAGR为13.6%。

  公司PTC加热器及传感器已进入比亚迪、上汽等品牌,逐步进行国产替代,未来三年传感器收入有望实现33%的复合增长。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2.21元。

  预计公司在2022-2024年的营收分别为136.54/171.01/214.2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26/11.95/14.6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2/1.19/1.46元。

  未来三年CAGR为28.2%,考虑各业务板块协同效应逐步凸显,给予目标价22.21元,对应22年24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TC制热推广不及预期;5G推广不及预期;光模块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