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报点评:锚定联接、感知及智能制造三大发展赛道,业绩实现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022年一季度报告中,实现营业收入28.58亿元,同比增长59.81%;实现归母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98.7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07亿元,同比增长109.70%,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22Q1收入和业绩高增长,费用得到良好管控,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实现收入和业绩的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本期销售订单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一方面,公司聚焦的市场主体需求大幅增长,光模块、小基站、新能源汽车PTC加热组件/传感器需求持续增加,受益于新能源产业链的快速扩容、激光设备以及智能产业订单增长较快,2022年Q1业绩稳步高增;另一方面,21年募投项目建设完成,生产能力得到进一步改善,同时公司高端产品生产出货量占比提升,使得22Q1盈利水平显著改善。从费用端来看,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78%、22.37%,主要是随着公司本期销售规模增长带来的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增加;研发费用支出1.0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52%,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整体来看,本期三大费用率(11.34%)较21Q1(13.94%)下降2.60pct,较21Q4(17.71%)下降6.36pct,整体费用得到良好管控。

  锚定联接、感知及智能制造三大发展赛道,核心技术与产品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我们认为,公司在所聚焦赛道的市场发展中将实现高速增长。

  其中,联接业务,目前公司硅光模块已进入小批量阶段,同时基于对小基站的研发和制造能力,不断丰富产品系列,紧抓5G室内覆盖的建设增长需求;感知业务,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稳步提升,未来新能源汽车厂家对公司PTC加热组件、传感器的需求将快速增长;智能制造业务:公司受益于新能源相关产业链的快速扩容、智能制造也迎来加速发展期,未来将围绕建设单机智能化、产线自动化、工厂智慧化的产品体系,开发“专精特新”高毛利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专注于光通信以及传感器等业务板块,未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基于最新产业跟踪及经营情况,我们维持2022-2024年业绩预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16、12.83、15.4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估值分别16/12/10x,随着新能源汽车、光通信产业的稳步推进,我们持续看好华工科技未来业绩稳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激光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