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双指标彰显信心,收入利润转化有望加速
内容摘要
  加速交付营收实现快速增长,整体受疫情影响较小,略超市场预期。

  营收端,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20.60%,公司在Q1加速了对前期订单的交付,前期高订单增速实现了较快的收入转化,整体受疫情影响较少。成本端,Q1整体毛利率下滑至61.17%,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国产化背景下部分项目体量增大且原厂交付成本略有提升。

  利润同比转亏,主要由于新产品处于高研发投入向创收转化过渡。

  费用端,公司持续了OA与非OA的新产品打造,Q1公司研发投入4738.04万元,同比增长48.95%,研发投入占营收占比上升6.36pct至33.41%,研发平均人数较上年同期增长40%以上。受费用影响Q1归母净利润为-2789.64万元,同比转亏。

  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设置收入和利润双指标,内部信心强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限制性股票16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08%,授予对象总人数为267人,约占公司员工总人数的10.71%,激励范围较大,授予价不低于35元。我们认为公司在此时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彰显了公司对公司成长的信心。此次股权激励计划设置了收入和利润的双指标,2022-2024年收入同比增速触发值20%/20%/17%,收入同比增速目标值26%/24%/25%,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目标值11%/24%/21%。公司在疫情背景下设定了较高的收入和利润要求,预计公司在订单及收入利润转化上有望获得进一步加速。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22-2023年收入预测为13.73/18.47/23.69亿元,维持2022-2023年净利润预测为1.68/2.29/3.0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项目确收进度不及预期;人员增长控制不及预期;项目回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