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疫情影响公司物流发货,重点品类持续发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Q1报告。公司2022Q1实现营收4.12亿元,同比下降12.91%,实现归母净利润4098.14万元,同比下降35.2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332.31万元,同比下降43.25%。

  消费疲软叠加疫情爆发,网店渠道首次出现负增长。根据开卷报告,2022Q1图书零售市场同比下降13.28%。实体店渠道同比下降29.7%,实体店渠道虽在2021年呈现正向增长,但始终未能恢复至疫前水平;网店渠道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8.34%,主要是疫情爆发对物流影响较大,行业整体面临流量饱和下的消费疲软及疫情反复影响。

  疫情对公司供应链端影响较大。公司自2020年起积极整合渠道体系,拥抱线上渠道,传统电商平台(京东、当当等)及短视频平台(抖音等)比重较大,公司作为业内龙头公司,虽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但其对公司的供应链影响仍较大,一季度业绩承压。

  公司坚持“为人民出好书、为时代出精品”的根本遵循,持续扩大精品出版内容及规模。公司2022年重点书单披露,1)商业财经类:《原则:变化中的世界秩序》(瑞〃达利欧著)、《中国经济的前景》《中国经济的发展》(林毅夫等著)、《奋力迈上共同富裕之路》(马建堂主编)、《如何预防下一场大流行病》(比尔〃盖茨著)等;2)文学、艺术与生活:《中国美术5000年》(杨琪著)、《藏在故宫里的纹样》(纹藏著)、《惊探〃推理之王》(紫金陈著)等;3)童书:《小狗钱钱2》([德]博多〃舍费尔著)、《企鹅经典双语分级阅读》(企鹅兰登著)、《Highlights科普英语分级阅读》(美国Highlights出版社著)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外部我们看好疫情的逐渐好转、出版行业的秩序恢复,内部我们看好公司控价能力的提升、龙头市占率的提升及经营状况的改善,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74/3.06/3.40亿元,同比增长13.6%/11.4%/11.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恢复不及预期、市场波动风险、新媒体渠道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