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低估值煤炭巨擘,具备稀缺的增长能力
内容摘要
  低估值煤炭巨擘,且具备稀缺的产能增长逻辑,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是超大型煤炭央企,“A+H”两地上市,煤炭、煤化工、电力、煤矿装备等四大业务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收入及毛利主要来源于煤炭业务,其次为煤化工。

  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34.07/275.04/302.76亿元,同比增长76%、18%、10%,折合EPS分别是1.77/2.07/2.28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6/3.9/3.6倍,考虑动力煤长协价格中枢上移,公司焦煤定价偏市场化,公司具备稀缺的产能内生增长,煤化工业务有望贡献一定的业绩弹性,近些年来资产质量持续优化,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煤炭业务:资源储量丰富,仍具有稀缺的产能增长

  2021年末证实储量高达142.55亿吨,显著高于同产能体量的同行。公司并表矿井加上联营矿井,合计权益在产产能为1.26亿吨,其中动力煤权益在产产能为1.07亿吨,占比为85%,焦煤权益在产产能为0.19亿吨,占比为15%,公司合计权益在建产能为2564万吨,新增权益产能比例20.3%,是行业稀缺的具有产能增长龙头企业。

  煤化工业务:拓展了产业链下游,新型煤化工产能优势突出

  公司煤化工主要位于内蒙和陕西,其中甲醇权益在产产能145万吨/年,聚烯烃205万吨/年,尿素为175万吨/年。中煤陕西榆林二期已通过环评,建成后将增加公司聚烯烃权益产能90万吨/年。

  煤矿装备业务:煤矿装备产值逐年提升,毛利率相对稳定

  公司研发生产的中高端电机、中高端刮板输送机、中高端采煤机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领先。近五年业务持续增长,且毛利率维持在15%-17%区间,具有较强盈利能力。预计国内煤矿智能化改造将继续促进该项业务稳步增长。

  风险提示:

  (1)煤价超预期下跌风险(2)安全生产风险(3)新建产能不及预期风险(4)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