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报点评:奋楫笃行,业绩取得阶段性进展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创业慧康于2022年4月27日发布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15.11%;实现归母净利润9224.68万元,同比增长2.08%;实现扣非净利润9755.95万元,同比增长16.32%;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负债率17.87%,投资收益约-852.14万元,财务费用约-128.46万元,毛利率约57.13%;公司财务费用波动较大主要系利息费用增加所致,此外其余财务面表现稳定,毛利率维持正常水平。

  持续依托“慧康云2.0”,深化云化产品体系。

  公司医疗行业业务收入约4.33亿元,营收占比为93.53%(上年同期为90.10%,占比提升3.43pct),同比增长19.49%。2022年,公司继续依托“慧康云2.0”的整体云化转型发展战略,以“三群一部”经营管理体系协同发展,努力提升公司的产品研发技术水平和服务品质,持续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已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湖北、广西、河南、宁夏等全国十多个城市和省份的医疗机构完成互联网医院的建设。随着“慧康云2.0”云化产品的不断上线升级,未来公司将实现由传统IT信息产品服务公司到科技云生态企业的持续转型。

  积极参与抗疫,快速上线方舱信息化解决方案。2022年一季度,国内各行各业面临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但国家对于医疗投入的重视程度也获得了极大的提升,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政策基本面继续保持高景气度,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也迎来了发展新机遇。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出方舱医院信息化解决方案,目前已成功帮助多个地区的方舱医院快速上线信息化系统;2022年4月8日,公司信息化助力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快速上线“集中隔离收治场所信息管理系统”,以数字化之力支撑高效抗疫。

  中标江西省医保平台运维服务项目,院端医保改革实现新突破。医保业务方面,公司新中标江西省医保平台运维服务项目,持续扩大医保业务所覆盖的版图;

  且随着云化新产品市场渗透,公司新增30多家客户。此外,报告期内,公司获得“2021年浙江省分领域分行业亩均效益领跑者”荣誉,承建的“5G疑难病诊治远程多学科协同平台”项目入列2021年度“浙江制造精品”名单。

  投资建议:当前,医疗IT行业厂商众多,且区域分布较为明显,市场份额较为分散。在“三位一体”智慧医院、DRG/DIP医保改革等政策的驱动下,行业大额订单比例正在不断增加,而行业中的头部公司依靠较强的综合服务能力拿单优势明显,公司作为医疗IT头部企业或将迎来发展新机遇。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23.80、28.66、34.4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44、7.03、8.81亿元,EPS为0.35、0.45、0.57元/股,对应PE为16、13、1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慧康云2.0”推动不及预期;国内新冠疫情反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