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Q22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收入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披露2022年一季报。1Q22公司实现营收8.7亿元,同比+12.8%;归母净利0.71亿元,同比+1.4%,扣非归母净利0.59亿元,同比+11.3%。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支撑评级的要点

  收入稳健增长,利润率有所降低。(1)收入端,1季度公司营收同比+12.8%,在销量增长和产品结构升级的带动下实现“开门红”。(2)利润端,1季度归母净利、扣非归母净利分别同比+1.4%和+11.3%。利润增速慢于收入增速,我们判断主要是受成本压力所致。(3)1Q22公司毛利率为40.4%,同比-1.9pct,我们判断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仍在,同时公司在开门红期间进行了促销活动,使得毛利率有所降低。1Q22公司销售/管理/财务/研发费用率分别-1.8pct、-0.9pct、+0.5pct、+0.1pct,整体费用率有所下降。1Q22公司净利率为8.1%,同比-0.9pct。

  1季度啤酒销量实现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1)1季度公司啤酒销量达到23.48万吨,同比+5.3%,好于行业整体水平(-1.5%),公司主销区域华南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小。(2)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1季度纯生啤酒销量占比49.1%,同比+5.4pct;97纯生高端核心产品销量达3.75万吨,同比+50.4%。此外,罐化率进一步提升,1季度罐类产品销量占比达38.0%,同比+3.6pct。

  展望:疫情和成本因素带来短期扰动,高端化战略依然是成长主线。(1)短期来看,疫情反弹对啤酒消费产生负面影响,我们判断2季度销量增长承压,但华南市场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预计公司销量增速好于行业整体水平。此外,大麦、玻璃瓶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仍居高位,短期成本压力仍在。(2)长期来看,高端化战略依然是成长主线。产品方面,公司将继续推进高端化战略,构建雪堡+纯生+珠江+特色产品的“3+N”产品组合,树立多样化、高端化、特色化的品牌形象。渠道方面,公司将在巩固传统优势渠道的基础上,在餐饮、夜场、电商等渠道进行改革创新,寻找新的增长点。公司治理方面,公司将运用创新管理手段,全面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水平,实现运营效率的提升。我们认为公司在华南市场根基稳固,整体基本面向好,看好公司收入、利润持续稳健增长。

  估值

  根据一季报,我们调整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2-24年EPS为0.30、0.33、0.35元,同比+9.2%、+8.0%、+7.6%,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疫情影响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高端化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