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一季报点评:业绩接近预告上限,期待核心产品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2022年4月27日,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8.58亿元,同比增长59.81%,实现归母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98.7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109.70%,业绩接近此前预告上限。

  单季度营收、利润创历史新高,盈利能力有所改善公司实现营收28.58亿元,净利润2.26亿元,均创单季度历史新高。营收端,公司延续了21年良好的发展势头,联接、感知、智能制造三大核心业务齐头并进。成本端,公司22Q1毛利率为18.02%,为自21Q2小基站(较低毛利率)规模出货以来单季度最高水平(此前21Q2/Q3/Q4毛利率分别为17.21%/17.22%/14.79%),我们认为主要由于营收结构进一步优化,较高毛利率的感知、智能制造业务占比提升,以及400G光模块放量,连接业务自身毛利率有所改善。费用端,公司22Q1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5.18%/2.53%/3.63%,同比分别下降1.01/0.77/0.82pct,伴随营收增长,管理效率提升和规模效应逐渐体现。

  期待三大业务核心产品放量,22年增长可期联接业务:华工正源400G全系列产品实现批量发货,进入海内外多家头部互联网厂商,出货量居全球前列。22年3月8日,公司于第47届美国光纤通讯展发布多款800G系列光模块产品产品,成为业界首批发布800G光模块的厂商之一,并预告发布了800G硅光模块。公司致力于实现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有效提升高速率光模块市场竞争力,根据公司董事长马新强,公司搭载国产化硅光芯片的光模块,成本可下降15%以上。

  感知业务:根据华工高理PTC事业部总经理邹勇,公司在PTC芯片、高低压隔离、绝缘及防漏电等方向突破技术壁垒,开发出1,800V高压PTC芯片及800V平台加热器,支持电池快充水平提升4倍;公司PTC加热器21年出货100多万套,销售增幅176%,已覆盖国内近八成新能源车企(理想、日产等),结合目前订单情况,22年预计出货400多万套。根据公司官微,公司自主研发的压力传感器产品已进入小规模量产阶段,预计7月初导入某汽车企业,有望打破该领域的海外垄断,实现国产替代后,交付效率提升近一倍且后期维护成本更低,同时单价可压缩30%,更具性价比,规模量产后有望打开成长空间。

  智能制造业务:22年1月8日,华工科技新能源智能装备产业园在荆门开工,预计达产后年产值30亿元。公司致力于为锂电行业提供激光加工的解决方案,其动力电池材料端、结构件端、电芯端、模组/PACK端等装备,正在武汉、深圳、荆门等基地满负荷排产,目前客户已覆盖宁德时代、蜂巢能源、亿纬锂能等头部锂电企业。此外,公司紧抓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机遇,面向工程机械、桥梁、重工等行业,规划建设33个智慧工厂产线,帮助行业客户构建可快速复制的标准化、规模化工厂建设能力,实现降本增效提质。

  投资建议:期待400G光模块、PTC、激光设备等核心产品放量,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0亿/15.25亿/20.04亿,对应PE为14倍/11倍/8倍,公司近5年估值中枢为46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