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研发费用居高不下,短期亏损难降低
内容摘要
  营收,亏损扩大:4月27日寒武纪公告2022年一季度符合预期的营收及获利数字。营收6299万元,同比增长74%(同比增主要是因为云端产品增加),环比衰退87%,营收占Wind分析师预期6%,占我们预期7%;归母净损/扣非归母净损2.87亿/3.59亿,比去年同期2.06亿/223亿亏损扩大。

  同期毛利率改善,但研发比重提升:公司一季度毛利率56.6%,高于去年同期的44.1%,但环比下滑近11个点。营业费用同比大增主要系增加管理费用(9355万,增加因限制性股票按期分摊)及研发费用(2.79亿),但营业费用率从去年同期的771%,下降到今年一季度的643%。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2022年8.8亿营收及9.05亿归母净损预测及“增持”评级,但评估二季度封控将对全年预测有些影响,我们下调目标价从88元到57元。

  风险提示

  估值偏高的风险,终端AI处理器IP业务减少的风险,智能计算集群系统事业的风险,同业竞争的风险,负向现金流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