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Q22业绩超预期,压力下彰显盈利能力
内容摘要
  事件

  三环集团发布2022年一季度报告: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2亿元,同比增长7.07%;实现归母净利润4.98亿元,同比增长1.5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20亿元,同比增长0.13%。

  投资要点

  消费电子需求疲软背景下,公司抵抗压力,毛利率水平修复

  2022年第一季度,在疫情及下游消费电子需求疲软的背景下,公司积极应对,抵抗环境压力,营业收入在去年同期高增数水平上维持增长。盈利能力方面,2022Q1公司实现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49.37%、35.53%,环比分别提升8.46pct、16.89pct,毛利率与净利率环比修复,基本恢复平均水平。经营性现金流为4.73亿元,同比增加19.65%。费用方面,2022Q1公司实现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14%、7.78%、-2.70%,其中财务费用大幅降低助力公司净利率回升。研发费用方面,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满足客户需求,2022Q1公司研发费用为1.12亿元,同比增长68.65%。

  垂直一体化优势显著,乘国产替代之势,加速扩大MLCC生产规模

  在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电子元件供应链加速向国内转移,持续拉动电子元件市场规模。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MLCC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1.1%,至1,017亿元,预计2021年将达到1,148亿元,同比增长12.9%,到2025年将达到1,490亿元,五年复合增长率为7.9%。据工信部预计,2022年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带动光纤连接器等通信部件市场发展。公司作为拥有50年发展历史的陶瓷材料平台型企业,充分把握机遇,在光纤连接器陶瓷插芯、氧化铝陶瓷基板、陶瓷基体等产销量均居全球前列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电子元件及材料、半导体部件的研发生产,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助力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紧抓国产替代机遇,加码高端MLCC产品研发及扩产,2021年公司完成新一轮定增,募投月产能250亿只的高容量系列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器扩产项目及深圳三环研发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完成后公司MLCC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增厚公司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76.72、98.14、121.25亿元,EPS分别为1.10、1.33、1.6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19、15倍,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被动元器件价格下跌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扩产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