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单季度营收新高,看好公司未来快速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22年Q1实现营业收入8.09亿元,同比增长53.66%,实现归母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长76.78%。

  业绩符合预期,单季度营收创新高。回顾历年各季度业绩,22年Q1实现的营收为单季度新高。根据公告,营收快速增长主要由于经营业务持续增长,锂电制造设备收入增加所致。而自去年开始公司订单大幅提升,21年全年获取合同订单和中标通知约70.42亿元(含税),其中动力锂电订单获取近50亿元,因此今年公司业绩也将进入收获期。

  毛利率略有下滑,费用管控能力提升。22年Q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5.81%,同比/环比下降0.21/5.52个百分点,净利率实现9.88%,同比/环比分别提升1.29/1.64个百分点。22年Q1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7.83%,同比下降0.21%,拆分看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31%/11.63%/0.89%;公司持续保持高研发投入,历年研发费用率均高于10%,22年Q1研发费用率为11.12%,同比仍有提升。而一季度存货周转天数、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分别为311/77天,同比分别增加17/21天。

  乘新能源赛道,看好公司未来快速成长。公司坚持“服务大客户”战略,与锂电池龙头企业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比亚迪、蜂巢能源、国轩高科、欣旺达等保持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同时,继续深入拓展光伏、储能、氢能的业务,扩大海外业务市场,重点聚焦电池厂商海外设厂和国外汽车厂商设备需求。目前海外业务提速发展,北美、德国和韩国客户取得重大突破,成功签署了相关锂电设备订单。为满足订单交付需求,公司不断扩充产能,截至2021年年底,公司现有人员6496人,相比去年底增加超1900人。截止22Q1,公司存货、在建工程、合同负债均有大幅增长,显示公司处于加速扩张状态。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收分别为49.97/74.95/94.7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0/7.95/9.97亿元,对应PE32/19/15倍。

  风险提示:下游扩产不及预期;同业竞争格局恶化,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